《MASA早安, 我們一起吃 brunch 吧》紅蘿蔔愛心濃湯



因為幾乎沒怎麼試做過 沒寫格文

也就沒怎麼 Po 文 但其實我有 MASA 老師滿多書的說

最近防疫在家 沒事追蹤 MASA 老師及其他老師的食譜

這才想起 不如把書翻出來試做的念頭......

其實手邊這幾本 MASA  老師的食譜走的是和風 & 洋食

裡面的菜色親民 就地取材沒有太艱深的食材

重點是 製作步驟簡便快速 很多都很適合孩子啊~~~~

防疫在家沒事 就是讓他們動手幫忙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XDDD


食材很單純 紅蘿蔔 洋蔥 豆漿 調味料 奶油 就這樣而已

請小廚工幫忙上陣 那天就是包子幫忙削皮的

紅蘿蔔切小塊跟洋蔥盡量切細絲 煮到軟熟之後加入豆漿

稍微煮開之後 再用均質機把他打到細滑即可 鮮奶油是最後裝飾


最後的鮮奶油就是這湯"愛心"的來源~可惜手殘XD


湯很樸實 沒有歐式香草的香氣 奶油潤飾了胡蘿蔔的青味 

加了豆漿香而味道純樸不花俏 洋蔥跟胡蘿蔔本身就夠清甜

純粹食材的原汁原味 孩子當然一口接一口

你有沒有膽量用它來試試不吃胡蘿蔔的孩子???XDD


一打一的日子久了 已跟孩子磨合出適合你我生存的模式

這天 包子因為細故生我的氣 所以用"人肉鐵馬"阻擋我走出廚房中島

看他一手撐著 另一隻小短腿台的老高 覺得有趣趕緊拍下

畢竟 疫情也不是孩子造成的 他們能待在你身邊的日子也不多 

所以吵吵鬧鬧的這段停學的日子 我分外珍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