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居酒屋』#9 小田卷蒸物


最近松露班的姐妹們紛紛追起“黑心居酒屋”

看過的姐妹無一不想復刻裡面的菜色

嗡嗡就成功複製了味噌醃蛋黃跟炒蘿蔔葉!真棒!

蘿蔔葉我做過了 醃漬蛋黃我也好想做這道啊!!!

等我想到怎麼解決醃漬蛋黃的味噌之後一定要來試試!!!

這回我先來做了第九話 美音做給德叔醫生吃的茶碗蒸:小田卷蒸物

劇中 德叔的醫師下診後去居酒屋 因為時間已晚 餐點賣得差不多

美音就地取材快速地做了一份有烏龍麵的茶碗蒸讓醫生果腹


食材:烏龍麵 小田卷 雞蛋 雞肉 鮮蝦 香菇 (劇中還有百合根)

這道茶碗蒸特別之處 在於多了烏龍麵讓你吃巧又吃飽!!

因為是包子最愛的蒸蛋&烏龍麵結合在一起 我一定要試試!


其實他沒有什麼太戲劇化的驚艷點

但這茶碗蒸多了一份料理人的溫柔在裡面

為了讓飢腸轆轆的食客能夠一次飽足而添加了烏龍麵

劇中美音更會因為當天的氣候 客人的狀態來調整高湯的鹽分!

這在在都顯示料理人必需細心觀察入微 才能贏得食客的心


我用的高湯是昆布高湯 加上劇裡提及的醬油 味霖

簡單的調味 讓蒸蛋的底蘊樸實溫和

一球的烏龍麵稍稍嫌多 我只用了半球 就已經足夠的飽足

愛吃烏龍麵的包子 對這茶碗蒸吃不絕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