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鐵人親授83道私房家常菜』P.111 煮豆腐皮


曾有一段時間 我很愛吃生豆皮 常常買現成滷味來吃

港人都管他叫做腐竹 我想大概是對腐竹糖水的思念吧?

想在家裡自己料理來吃 但市面上生豆包不好買 大多是炸豆包

我不喜歡炸完的油蒿味 久了也就沒有特別找

最近因為減糖飲食盛行 千張等的豆皮食材又夯了起來

再加上年紀有了 是該多吃點豆腐豆類等等的植物蛋白

營養豐富也比較容易吸收。。。來,吃豆腐吧!!!


生豆皮 高湯 濃口醬油 砂糖

煮豆皮幾乎沒有技巧 就把食材跟調味料滷煮大約十分鐘


食譜說 如果只吃豆皮 簡單配山葵醬油就很好吃

將豆皮煮到有點黏稠狀也很美味

但如果燉煮過頭 豆皮就會化掉 要小心!!

我照食譜上的時間煮了十分鐘 試吃一塊

或許豆包太厚實 煮完直挺挺完全沒有“黏稠”感

不過 我挺喜歡這種有點扎實的口感 吃起來有存在感

把剩下的豆包多煮15分鐘 豆包軟嫩卻還保有形體

滷汁的醬油味帶出豆皮的豆香 很對味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