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居酒屋』#2 手羽先の煮物

 

曾跟老爺說過 我很愛吃滷味 這可能來自媽媽的魯菜 

兒時每次爸爸帶我們去郊外釣魚 媽媽總會滷一鍋滷味

小菜內容不外乎雞翅 滷蛋 豆乾 海帶等基本成員

滷汁調味更是簡單 就蔥薑 醬油 冰糖 沒有什麼滷包

就這麼簡單 卻是讓我十分回味的家鄉味

於是乎 當我看到第二話 美音做這滷雞翅的時候 瞬間勾起我的思鄉情。。。

居酒屋的食材簡單的不得了 除了雞翅 其他幾乎居家常備

調味:醬油 3大匙 味霖 1.5 大匙 砂糖 兩小匙


作法更是簡單 比較特別的是 雞翅先汆燙過撈起浮渣

然後加落蓋中火煮25分鐘至熟

再加入調味 蓋上落蓋再繼續多煮 25 分鐘即可


雞翅吃起來軟Q軟Q 醬油的醍醐味好單純好古早味!

翅肉軟而不爛 很輕易就骨肉分離 咬起來還是有肉的咬口感

我本身不太喜歡吃煲湯煮到軟爛的雞翅 這雞翅的軟爛度剛剛好!


坦白說 我已經不太記得媽媽的雞翅是什麼味道了

印象中 大概差不多就這個味兒~

一年多沒有回去了 想家,想媽媽(的雞翅)了!!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