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居酒屋』#2。麻油炒蘿蔔葉


看到美食劇裡的菜色 會想自動腦補跟上

這絕對是家庭主婦的日常

也因為這樣 也才會有“葉蘿蔔”這美麗的誤會。。。

話說 第二話當中 小秋在居酒屋當中跟美音提到

小時候母親都會將蘿蔔的葉子留下 炒成一道小菜

這小菜是媽媽的味道 讓他十分懷念!!!

雖然第二集的帥哥吃的是滷雞翅 (還真是帥哪。。)

但我更喜歡這道有故事的炒蘿蔔葉!讓我來復刻一下!


食材:很簡單 就是蘿蔔葉 & 芝麻

為了蘿蔔葉 我又反覆回去看第二集

好了 問題來了 劇中美音用的 其實不是白蘿蔔葉而是人蔘葉

日文的“人蔘”其實就是胡蘿蔔。。。。

而我買到的 是葉蘿蔔 也就是改良過的葉用蘿蔔


差別在哪??仔細看劇中小秋吃到碗裡的蘿蔔葉 

葉片細小呈現針狀 莖也較細緻

比對之下 真的比較像上圖的胡蘿蔔葉


或是這種。。。。

我買到的葉蘿蔔 葉的部分較為圓潤 莖也比較粗


好吧!廣東人有句話叫做『錯有錯著』

既然上回絞肉炒蘿蔔葉給我的第一印象還不錯

我就拿這“葉蘿蔔”來做劇裡的麻油炒菜吧!!


葉蘿蔔 如我上回說 沒有雪裡紅的嗆味

我挑了比較嫩的一把來炒 莖軟而葉片也柔嫩

美音說得沒錯,麻油是畫龍點睛的調味!

雖然沒有劇中說的,衚蘿蔔葉有比白蘿蔔葉更特殊的香氣

但平凡的蘿蔔葉在麻油跟芝麻的襯托下 成為一道樸實溫馨的小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