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酒場》P.156 月見蕈菇



這道蕈菇 我是第二次試做 距離上一次試做相隔一年多了

猶記得我第一次試做就覺得很有趣

這可說是日洋聯姻的一道菜色 又是我最愛的菇  

所以我拿到書的當下 第一個書裡的試作就是他~!!!

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 沒有寫文???(是巧遇我那段D槽期嗎???) 

Anyway, 誠如前一道肋排所說 因為最近翻起這本

加上在美式賣場順手買了肥美扎實的蘑菇 那就好好複習一下吧~


書上說 至少用兩至三種蕈菇增添口感及香氣

我用了最好取得的蘑菇 香菇 杏鮑菇

說他日洋聯姻 因為蘑菇的炒法偏西式 用蒜香以及巴西利


坦白說 我對生蛋黃的接受度有點矛盾

我很愛吃荷包蛋 煎蛋 糖心蛋裡面流湯的蛋黃汁 

但對於鍋物沾醬 或是只有"月見"這種純生蛋黃卻有著莫名的障礙

現在還真想不起當初第一次試做是如何克服???

這一枚生蛋黃 我心理建設許久才敢搓破

好險 這顆蛋黃一點也不腥 蛋汁濃稠讓我覺得就是糖心蛋

炒菇我很滿意今天這三種種類的搭配

蘑菇脆而多汁富含肉感 香菇蕈香 加上杏鮑菇的口感用蒜炒很搭

沾上蛋汁之後多了一種濃郁的蛋香也別有滋味~

不過說真的 我單吃蒜香炒菇就很滿足了~ XDD

《2019.04》


這是前年第一次試做的紀錄 不知道當時為何沒有打文???

依稀記得使用的是磨菇 舞菇 松本茸以及杏鮑菇 


當時第一次的食感不復記憶 只剩照片追憶

只記得評價是正向 "好吃"這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