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職人配方的戚風蛋糕》伯爵奶茶瑞士卷


上週還是上上週的某一天 老爺滑手機滑一滑

突然跟我碎念說 “好久沒吃這個了”。。。。

手機螢幕上 秀的是四年前歷史上的今天 

我發了一張抹茶紅豆卷的照片 (浦田蛋糕捲)

這隻在耳邊嗡嗡嗡 不處理的話應該會持續嗡嗡嗡一陣子吧??

就趁著新玩具測試期間 戚風都做了 蛋糕捲也來一下吧!!!

這回因為抹茶粉過期 我決定用伯爵茶粉 並且加入布布的紅玉蘋果果肉

捲出來的成果真是讓人驚艷哪!!!!!真難相信水波爐也能如此!



食材:就是伯爵奶茶口味得戚風蛋糕 雞蛋 麵粉 伯爵茶粉 砂糖 鮮奶 油等等

製作流程跟打戚風的麵糊一樣 不過我做了第二次才成功

因為要跟新微波爐的模子磨合 第一次烤出來的蛋糕很“榻”

第二次調整了紙模的大小就剛剛好了


比較套別的是內餡 除了自己打鮮奶油之外 夾入布布的紅玉蘋果果醬

手工果醬因為沒有添加物 果膠比較稀 我把果肉的部分挑起來做餡以免太濕


捲好之後冷藏一下 等定型再切會更好切


伯爵紅茶的茶香做成蛋糕捲搭配新鮮的鮮奶油很合拍

中間加入富有淡淡茶香的蜜蘋果片 咬起來十分驚艷

兩種茶味完全沒有違和感!!!

重點是 這是水波爐烤出來的呢!!!效果比美一般烤箱哪


蓬鬆的蛋糕體 柔順綿密的鮮奶油 甜滋滋的蜜蘋果片

真難相信水波爐能夠做到如此!!


越測試 就越覺得蒸氣烘烤微波爐真是好棒棒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