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o巧兒灶咖》栗子巧克力蛋糕


 會想到要做這個 還不是因為溝馬C小姐 ~XDDD

秋天是栗子的季節 當灶的栗子碩大甜美

大夥近期瘋狂搶購學田的栗子 我當然也搭上這一波

栗子除了做日式炊飯 栗子燒雞之外 還能怎麼吃???

蒙布朗太搞剛 我沒想要整自己...

於是乎 甜甜的栗子蛋糕是我心目中第一人選

蛋糕體是巧克力磅蛋糕的魂 將栗子糖漬入餡 

沒有特別需求 也就不刻意做低糖(羅漢果糖)版本

用名模做出來的栗子外型 不但討喜 還很好吃~!!!

食慾之秋 趁著栗子當灶 來一顆吧~~~~



食材(請參考 巧兒灶咖)

雞蛋 麵粉 砂糖(取代羅漢果醣) 奶油 可可粉 泡打粉 學田栗子


首先 將粉類和勻備用 奶油融化備用

雞蛋打散之後加入粉類拌勻 再緩緩加入奶油扮成麵糊

放入冰箱冷藏靜置 與此同時 將栗子糖漬備用

隔天將麵糊倒入模具中 加入栗子 再倒入剩餘麵糊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烘烤出爐後放量在沾上融化巧克力及杏仁粒即可


看~沾上杏仁粒是不是好可愛????


蛋糕一口咬下 滿是可可的苦甜香氣

中央咬到糖漬栗子好像摸彩中獎的感覺~

外層詹果巧克力的杏仁粒 咬起來香香脆脆

整體結合這蛋糕一次有三種驚喜哪~~~~

唯一的小遺憾之一 杏仁粒沒有先烘烤過 少了一點堅果香

再來 栗子跟巧克力蛋糕體沒有違和 但好像也不是很突出

下回或許可以試試栗子泥+糖漬栗子的內線


其實除了糖的使用我做了更改之外 還有兩個小地方做了變動

第一 巧兒的食譜用的是栗子泥(格子裡有教如何製作)

我捨棄栗子泥 採用他另一個瑪德蓮食譜 用整顆糖漬栗子 

再來就是蛋糕外層沾裹的杏仁粒 食譜用生黎麥

我覺得黎麥生食口感太硬脆也帶一點點苦而做了變更

小巧玲瓏的大小 很適合送禮或派對場合食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