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常備菜》P.128 紹子辣炒金菇




出門在外生活多年 總有幾道簡便又美味的下飯菜

這些菜色 不但備料簡單 製程快速美味 還很省菜錢!

省錢的原因 一道菜色就可以希哩呼嚕解決一碗飯了!能說不省?

尤其是肉末 更是主婦們的好朋友

保師傅一連串的絞肉便當菜 更是主婦的好福音!!

這道下飯菜 當然也想讓阿木嚐嚐!!!



阿木胃弱 辣度就減到最低了

甜椒的甜脆椒味足以彌補紅辣椒的部分

爽口的木耳 滑溜的金針菇 跟肉末一起下飯

鹹香的豆瓣醬一炒 一整個下飯的不得了


因為辣度很稀微 包子也吃了不少!!

等包再大些 辣度就可以上修了!

『2018/05/01』


其實 這兩個禮拜在同個菜色上滿受挫的

清炸肋排受到老爺極度讚賞之後 當然想加碼姊的茄汁肋排

不知是挑選的肉太厚???還是我功夫太差 炸了兩回都沒熟透

好死不死老肯還問我: "那是不是直接廚餘?" (你!找屎!)

(拜偷, 就算橡皮也給我吞下去啊! 你下回吃噴吧~!)

因為連續做了兩次 就算我想再試 也要在隔點時間了

從中菜跌倒 只好找保師傅取暖...保師傅快來溫暖我的心~


食材: 絞肉 金針菇 木耳 甜椒 蒜頭 辣椒

醬料:(豆瓣醬 醬油 紹酒 胡椒 鹽) 


首先 前置作業將金針菇切段 甜椒木耳切絲 蒜頭辣椒切片備用 

金針菇先汆燙去除滑液 絞肉清炒成哨子 接著下豆瓣爆香蒜頭

依序加入金針菇 木耳甜椒絲 最後加入醬汁 哨子回鍋炒勻即可


這道紹子辣炒金菇 屏除辣椒 一整個是我的菜


我愛金針菇 愛木耳 也愛甜椒 這幾種菜蔬跟肉末一起炒光想都流口水

這道小炒的基底是豆瓣的豆鹹香味 加了紹酒的酒香很下酒 

金針菇汆燙過之後 少了點汁液 但依然帶著些許滑口感

木耳的爽脆及甜椒炒過之後的鮮甜多汁 緩衝了辣豆瓣的辣

是的 ~因為不太吃辣 辣椒還是最後起鍋才下

但光是辣豆瓣的小辣 足以滿足我的胃口~

當然愛吃辣的辣妹如你 辣椒跟蒜片一起爆香會更過癮~


保師傅的中菜很好上手 跌倒的時候找保師傅討拍最有效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