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酒場》P. 180 奶酪





說真格的 我沒有很喜歡奶酪這位仁兄

因為在外吃到的奶酪大多用鮮奶油 口味偏甜膩

本身不喜歡太奶膩的甜食如我 幾乎很少主動點

然而 這回的奶酪食譜 只有很純粹的使用鮮奶&砂糖

這讓我好奇他的滋味會是如何 ????

適逢上一回座的布丁 簡單而美好 讓包子大愛

只要包子喜歡 就會加深我行動的動力!!



食材: 鮮奶 砂糖 吉利丁


吉利丁 書上寫需要先泡軟 我猜那是用片狀的

粉狀的就直接加入加溫的牛奶當中 加砂糖拌勻

倒入模具之中 放涼後冷藏即可


我做了一個小實驗 三杯奶酪裡面 

兩杯在倒奶酪前有在被子內緣抹奶油

結果沒抹的那杯真的不好脫模很掉漆

(布丁比較沒差 抹不抹都很好脫)


比才老師說 市售的奶酪 大多添加太多比重的吉利丁

真正好吃的奶酪 布丁體要藉於有點凝結又快要散開的狀態

我的奶酪 入口軟中帶點彈性 奶香清爽不膩 甜度也適中

說真的 我吉利丁粉似乎還是多了些 吃起來質地猶如蒸布丁

下回應該勇敢地給他 5.5 下去 ~~~


比才老師說 食用時可以加上果醬以做變化 增添風味

當然從善如流 比照辦理 阿招的熱帶風情是酸甜系我的最愛

加了果醬 就有點像吃優格般 酸香甜美交錯 更有滋味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