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下午茶!玻璃罐食譜》藍莓起司蛋糕




最近在整理客房 準備迎接皇太后的到來

桌子上一堆食譜書堆慢慢歸位的過程中

這本鮮少被我翻閱的書映入眼簾 讓我憶起那些年....

記得試做這本書 還是夜間拍照的石器時代 

當時無論廚藝 設備 攝影技巧都稚嫩的很

家裡只有15分鐘一轉小烤箱 這本甜點書能發揮的部分不多

試做了兩三款 成果都不盡人意 自然就被我冷落了

時隔多年 廚藝進步了 經驗值有一些 設備也升級

是不是很應該再給這本書一個機會??? Go~



食材: 奶油起司 優格 砂糖 鮮奶油 櫻桃果醬


先把餅乾敲碎鋪在罐底鋪好

奶油起司加糖充分攪拌後加入優格及吉利丁拌勻

裝罐後放冰箱冷藏凝固即可


裝罐有個小技巧 裝半滿的時候倒入果醬

食譜說也可用其他酸性果醬 我用了布布的櫻桃果醬

然後倒好剩下的起司之後 拿牙籤插進去繞一圈就可以呈現大理石紋


我一共做了一大兩小罐 用蓮花焦糖餅來做餅底


這種生乳酪蛋糕 入口清香爽口 輕柔軟綿

加入優格不單讓起司蛋糕更輕盈 吃起來淡淡的乳酸很清爽

中心的果醬酸酸甜甜 猶如整個蛋糕吃到中途的 bonus

介於希臘優格跟乳酪蛋糕之間的質感 讓人一口接一口


裝罐很適合待上班當下午茶(難怪叫"行動下午茶")

小罐裝也很適合給包子當成點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