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蝦米拌荒布



荒布這個食材 是經由姊姊介紹才認識的食材

因為富含鈣 碘 鐵 鎂等豐富的營養素 被認為是超級食物之一

後來難得跟上團購 獲得荒布認識他的美好


他咀嚼起來甘甜 有點甜韌 嚼感新鮮有趣


蝦米的鮮跟荒布的鮮 讓這小菜鮮味無窮

『2017/12/08』


自從進入松露門以來 養成了一個習慣 沒試過的食材總想踹踹看

姊姊發布的這個涼拌荒布 我一看就知道會是我的菜~因為海帶呀海帶~

 荒布的長相跟多個日本食譜書裡的羊栖菜很相似 屬性也差不多 都屬藻類

本來心底默默飄過 姐姐說可用海帶 那羊栖菜也同理可證吧?!?!

感謝松露班有著對食材堅持的同學 一起揪團購 讓我有機會吃到本尊~

恩~~~吃過後的食嚥報告 我發現他跟海帶大不同 倒是跟羊栖菜有點相似

有機會 同學們還是該試試本尊 ~!!!


食材: 荒布 蝦米 胡蘿蔔 辣椒 味琳 醬油 麻油 芝麻


做法先把蝦米跟乾燥荒布用熱水泡開 然後蝦米加入少許油爆香後撈起

接著把荒布加入調味料 細火燉煮20~25 mins 最後再把蝦米胡蘿蔔加入收乾汁


姊姊說 香菜 青蔥 辣椒請隨喜 那就下香菜末吧


這是隔天早上(今天)拍的照片 晨光還有點昏暗 天氣不佳

隔天早上拍攝原因有二 一來姐姐建議冰鎮食用 我想隔天再試吃味道

二來當然是死腦筋的想照片有日光 我會固執這點是因為好吃的食物不該被照片給埋沒

先說說前一晚的食感 還有點微溫的時候試吃 我挺經艷的

本來想說大不了就是磯昆布鹹甜鹹甜的味道 不太會有什麼驚喜吧?

但這道卻少了一絲絲日本料理愛用的甜 多了蝦米的海味拌合 微脆的荒布好涮嘴~!!


荒布比起海帶或昆布 少了點脆度但不失咀嚼感 柔和的脆口更為受歡迎

後來隔天早上 多灑一把芝麻 除了麻油的香氣 又多了啵雌啵雌的麻香

這一盤~我~很~可~以~~~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