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豆瓣栗子燒雞


因為最近又重溫了蔥薑蒜辣燒雞翅 深獲大力讚賞

我就起了個念 想把姐姐格子裡的雞翅回味一遍

深怕當初沒有獲得時刻讚賞是自己的問題....

這道豆瓣栗子燒雞 回想起當初首做我很喜愛

但老爺卻覺得他偏好雞翅入口骨肉分離的軟度 

這樣直接用筷子夾 就不需要用手抓來吃....(阿不就是一個懶XDD)


OK der~ 我誰啊?? 我好人胎胎耶我~

這回雞翅多給他燒個十分鐘 果然入口軟而不爛

豆瓣醬很重要 他的鹹香辣扮演提鮮的腳色~!!!

雖然沒有郫縣豆瓣 我用統一生機的豆瓣鮮香不死鹹

這道栗子燒雞翅完全不輸蔥薑蒜辣燒雞翅阿~

『2019/11/05』


最近人人搶食的學田市集新鮮栗子 終於快手搶到兩包

拿到手的第一時間 倒不是想加入炊飯之亂 而是想做栗子燒雞翅

尤其是這兩天 連四季炎熱的南台灣也開始飄起涼意

這時的栗子鬆棉甘甜 來的正是時候!!!



食材:(請參考 豆瓣栗子燒雞)

做法必須注意的 是雞件一定要先煎香外皮

三回嗆鍋的酒 我用了米酒取代月桂冠 香菇用了新鮮的這樣


栗子先蒸熟再去煨煮 節省很多時間


這道栗子燒雞 有豆瓣的鹹鮮香作為醬汁基底十分惹味 

雞肉Q彈有咬勁 燉煮過後多汁又入味

而熬煮過的栗子吃了醬汁 鬆綿帶味 甜鹹回甘 

鬆軟的栗子 彈牙的雞肉 多汁的香菇都讓吮指回味


在日本的飲食文化中講「旬之味」

「旬」意指吃當季最新鮮美味的食材

趁這秋冬交錯 栗子開始盛產的季節

食在當下 仔細品嚐大地帶來的美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