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酒場》P.202 白蘭地果乾磅蛋糕 (蒸烤微波爐版)


是的 這蛋糕超眼熟 好像哪裡看過似的

沒錯!!他就是上周才剛剛試作過的果乾磅蛋糕

會連二週試作的原因 其一是因為他真的好吃!!!

口感濕潤鬆軟 果乾芳香且清爽不甜膩

再者就是,我想測試新玩具的拉!!!!!

本來就一直糾結著水波爐跟氣炸鍋之間 舉棋不定

就在此時,上一手微波爐服役十年後光榮退役 

那麼就順勢汰換成為蒸氣烘烤微波爐囉~~~~

雖然水波爐上市多年 但最讓我質疑的 是他的烘烤功能

真的能像烤箱一樣 做出一些基本烘焙嗎???

所以我第一個測試的 就是就是糕點烘焙 結果如何??


(( 試做舊文請點進內 <--- ))



先前想購入水波爐卻一直遲疑 無非因為水波爐主打多項功能 

但對於家裡已經有烤箱的族群來說 好像有點雞肋

擔心自己最終只買了一台三萬多塊的微波爐情況下 一直不敢跳坑

終於 因為微波爐壞掉了 也就不再猶豫了

把扣打先給賴以維生的蒸氣烘烤微波爐了。。。。


說明書裡面提供了幾十種測試食譜 其中也包含磅蛋糕

既然如此 我選擇上週才剛做過 好評不斷的比才老師版本

前面的攪拌過程相同 唯獨是用蒸氣烘烤微波爐

烘烤溫度,時間一樣 出來的成果著實讓我驚艷

首先,烤色一樣上色 光是這點就十分讓我滿意!!!

再者 烘烤的效果 在放涼之後切片見真章

組織鬆軟且濕潤 跟烤箱烘烤出來的效果幾乎一模一樣!!!


至於口味口感那些 我跟老爺一致覺得跟上週的烤箱版磅蛋糕一樣

目前磅蛋糕的蒸烘烤爐版 有讓我滿意到!!!

接下來 有一連串的烘焙品想要測試了!!!

一開始對於水波爐抱持保留態度 也是因為不了解他的運作原理

測試過後 我想,這是一台很適合外宿或空間不大的小家庭

一機多用塗的便利性 就算幾萬塊也值得你投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