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忽味》P.216 三杯雞




嚴格說起來 忽媽的三杯雞不是我家定番

但三不五時 總會想要炒上一盤

貪的不是方便 是裡面的米血....老爺是個米血人XDD

加上噴汁的杏鮑菇 這個三杯雞絕對是下飯逸品~


一道快炒菜色 只要醬汁的比例對了,就一汁入魂了!!!

(偷用一下下面的台詞)

三杯的醬香酒味兒 煸過的麻油香氣 把米血跟菇菇搞得好好吃啊~ 


沒有九層塔可說是唯一的敗筆 偷偷拿羅勒來裝肖維XDDD

反正 主角是那三杯米血ㄚㄚㄚ~~~

『2017/06/19』


快炒之中 三杯可說是最熱門 最受歡迎 也是我最愛的品項(沒有之一)

我懂得吃 卻不曾親自下手煮,直至我開始跟著姊姊玩遊戲。。。。

所謂的三杯 就是醬油:麻油:米酒= 1 : 1 : 1 的黃金比例 一共加起來三杯

這是整道菜色的醬色來源 鑊香氣的所在 最後加上九層塔提香,缺一不可

忽媽的三杯雞 醬汁的比例做了些許調整 麻油的比重輕了些 夏天吃也不會太燥熱

而忽媽另外加入米血及杏鮑菇 真是既新鮮 又充滿巧思!!米血會吸汁 而菇菇則是會噴汁

這一來一往之間 米血跟菇反倒是這道菜色當中最閃亮的那顆星!!!


食材: 雞腿塊 米血 杏鮑菇 蒜頭 老薑 紅辣椒 九層塔** 油豆腐**

(是的!連日豪雨讓九層塔也高不可攀 我只能用家中羅勒取代)



備料方面 薑切片 菇滾刀切 米血切塊備用 另外依照比例調出三杯醬汁


接著熱鍋下薑片爆香 加入雞腿塊煎至上色 隨之加入醬汁 蒜頭 稍微悶煮(左上-->右中)

然後加入米血 油豆腐及鮑菇拌炒 直至稍微收汁即可上桌


上桌前 拌入少得可憐的羅勒提香。。。


一道快炒菜色 只要醬汁的比例搞對了,就一汁入魂了!!!

忽媽的三杯雞 對於不愛重麻油的我來說 很對我的胃口

淡淡的麻香雖然比例較少 卻有足夠的存在感 除了清爽些 更不會燥熱

雞塊先下鍋煎到雞皮有點恰恰 在跟著其他配料一起吸汁 讓雞肉香而入味 保持彈牙

杏鮑菇跟米血可有趣了!!這兩種食材 一者噴汁(菇) 一者吸汁(米血) 

整盤醬汁這麼一來一往之際 含著醬香的米血越嚼越香 成為最大的亮點!!

至於油豆腐,小小聲說,也好飽汁!好好吃喔!!!(因為是偷渡食材只能小聲說)


難不成 忽媽知道肯某人最喜歡的是米血?!!


忽媽版本的三杯雞 有亮點有驚喜 更有一份媽媽的溫暖溫度

前些天 阿木曾炒過一碟三杯雞 當時我們還熱烈地討論著

阿木回去了 今天想娘了,立刻又炒了一盤 娘味十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