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酒場》P.082 肉豆腐


當初 看到姐姐介紹這本書時 我第一個念頭是"好奇"

好奇所謂的下酒菜 到底是哪一些呢??? 

不是剝花生磕牙嗎?? (那是喝老人茶好嗎?)

基於好奇 仔細看了博客來當中的簡介及試閱

喔~沒有想像中的老氣啊~!反而真的很日式居酒屋風格

深愛大和民族飲食的我 對於日式菜色真的大愛

於是 我就把這本書當家常菜的概念來閱讀&試做

 試了幾樣 還真是對我&老爺的味(胃)呢~~~

食材們


比才老師說 這道肉豆腐 重點不在肉 而是那個爆汁豆腐


牛肉選五花肉片 肥嫩快熟好入味

豆腐跟洋蔥在日式高湯的燉煮下 軟嫩鮮甜且多汁

尤其是那個豆腐 一咬下去就爆汁 真是銷魂哪


雖然我不喝酒 但這鹹甜鹹甜的滋味肯定下酒

不但如此~還很下飯~~~

在家小酌時 就是藥有這種溫暖感的小菜撫慰人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