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基本法》P.98 清蒸魚基本法



老廣很愛吃美食 尤其是河鮮 

地上跑的不用說 水裡游的一定不會放過

然而 身體裡流著老廣的血脈 卻很少烹煮魚鮮

其實煮倒是其次 烹魚的處理方式挺困擾主婦的

保師傅的基本法裡面有教導如何清潔處理新鮮魚貨

加上幾種料理魚於的方式 簡便好操作 很值得主婦學習

趁著今天心血來潮想煮魚給包子吃 順便複習一下基本法!




食材:新鮮魚片(草魚) 辣椒 薑 蔥 煮魚汁

包子愛吃魚 且不嘴挑 只要新鮮的都愛

小資媽媽趁折價買了新鮮蛋便宜的肉魚徵給他吃

因為買的是處理好的魚 也就不必額外作去鰓的步驟

蒸魚的眉角 保師傅不藏私都寫在書裡

魚身的重量相對於蒸煮的時間很重要 另外底部放筷子也是密技

只要照著保師傅說 魚很難蒸的難吃。。。


蒸魚的配料我用很基本款的蔥薑 米酒跟少許白胡椒鹽


坦白說 魚只要新鮮 很少難吃到哪去

草魚是肉魚 我小時候最愛吃咬起來滿是肉感的魚肉

光是清蒸 配上鮮醬油連蔥薑一起吃 鮮甜味美! 


在包子之前 我很少作中式的魚料理

因為包子 魚兒出現在餐桌的次數跟花樣都變多了!

相信不久的來 我會自己去市場買於自己來殺 

反正 有保師傅罩我  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