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職人配方的戚風蛋糕》。P.21 可可戚風


戚風蛋糕 可說是蛋糕界裡羽量級的代表

靠著打發蛋白作為蛋糕的結構支撐 沒有泡打粉等添加物

很純粹 很輕柔 大人小孩幾乎沒人不愛

加上低油低糖 清爽健康對身體無負擔

其實是很值得認真學習 常常食用的一種蛋糕款~~~

剛好趁這個機會 拿戚風蛋糕來試試蒸氣烘烤微波爐的烤功吧~




食材: 這些這些 戚風的基本食材就是了


用書上烤溫 180'C 25分鐘 烤出來的效果就剛剛好~~~


我烤兩分 17 cm 烤模麵糊 第一份是抹茶 這是第二份可可

第一份抹茶麵糊 我用 17 cm 戚風模 但是因為太貪心太滿 一整個滿出來

第二份 我用了三個小的 10 cm 戚風模 多出來麵糊不硬塞

用書上烤溫 180'C 25分鐘 烤出來的效果就剛剛好~~~


撇開人為操作的部分 烘烤出來外型很美好

吃起來蛋糕體很輕柔蓬鬆 入口很好消滅

且我覺得咬起來更濕潤 更鎖水


坦白說 這微波爐烤戚風的表現有讓我驚艷

必須說 這機子 C/P 值真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