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酒場》P.219 檸檬冷麵


我不碰酒 不是不喜歡喝 而是不闇酒性很容易醉

一屆弱女子孤身在外 若醉了 不怕劫色 就怕劫財 XDD

若能在安全的地好好品酒 就算最也最的安全 我倒是非常樂意的

雖然不喝酒 我倒是很愛吃居酒屋或熱炒下酒菜

一來份量不多 不會吃粗飽而能嚐到多樣化菜色

再來 這類下酒菜大多很開胃涮嘴 同步的下飯

若能在家喝點小酒 配點下酒菜 就算醉了也不怕出糗 這該有多好?

比才老師的家。酒場 就是讓你輕鬆做出下酒小菜 

無論自己喝 或是招待三五知己在家也能喝個開心!!!



食材:細麵 黃檸檬 芝麻 日式高湯汁

先準備好高湯汁(可以自己用昆布製作) 然後準備檸檬片及檸檬汁

最後煮好麵 過冷水 導入湯汁及適量檸汁


比才老師說 這道冷麵是他在東京吃過念念不忘的一道

隨後他自己用細麵取代烏龍 黃檸檬汁取代橘酢汁 同樣可口


你可能跟我一樣好奇 日式高湯加入酸酸的檸檬汁 味道不是很怪?

其實不然 檸檬的酸香醒胃的很

完全無油的料理方式 讓這素麵條吃起來很順口無負擔


比才老師說:對於喝酒的人來說 收尾非常重要,是一段對話的句點

沒有收尾 就沒有完結感 就像法國人吃晚餐沒有吃甜點一樣奇怪

這道冷麵適合作為小酌最後收尾的句點 再幸福不過

我則是覺得 清爽的口感 更適合剩下炎熱的天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