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P.316 白酒蜜桃


這道十分小清新的水果甜點 早在三年之前我就曾試做過

剛好近期時常看到水蜜桃出沒 雖然伊麗莎白大衛建議使用黃桃..

桃子除了去皮就這樣吃 換個方式 搖身一變成為桌上雅緻的甜點

即便我不嗜酒 但偶爾來點微醺的甜蜜 讓人感受瞬間的幸福呢~


食材: 水蜜桃 很青菜的白酒(醉翁之意不在酒嘛...) 細砂糖

步驟簡單到讓人有點發懶 只好請移駕到不堪回顧的 2014 試作....


其實我平日很少碰酒 因為不喜歡茫掉之後的不安全感

再加上我不懂酒 喝不出酒香 只覺得酒的嗆辣味有的喜歡有的很難接受

所以酒類的飲品 我僅限於淺嚐 或是一些果汁成分居多的調酒


不過 如果把酒入菜 或是做成甜品 我的接受度就大大上升

這道白酒蜜桃 上回我使用蟠桃(Dount Peach) 這回使用水蜜桃

二種桃子都是富含桃香而果肉細緻的甜桃 黃桃根據印象則是稍微帶酸

白酒 我是隨手拿了家中用來做菜的白酒 不算什麼高檔貨 堪用就是了

加了一點點白酒的水蜜桃 不知是真的還是我醉了? 桃子香氣更明顯

微微的酒香 加上軟嫩香甜又細緻的果肉 瞬間讓你感覺微醺幸福


事隔三年 再次品嘗這微微酒香的幸福 多了分熟成(年齡)的韻味

果然 要懂得品味 是需要一點歷練阿....


百德威, 有人發現這杯子也是桃子嗎????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