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gge:練習丹麥幸福哲學》路易斯的馬鈴薯三明治——吃起來脆脆的



最近為了秉持好學生的風範 跟著做烤古題 相對的也來後續為麵包找個出路

當初沒有入手三明治那本 現在後悔也來不及 那麼,去菇大的家挖寶吧!!!

貓王其實是眾三明治當中 受歡迎排行榜的前三位 這回卻想試試別的搭配

沒有入手的 Hygge 裡面 敘述的是丹麥生活飲食態度 為人們帶來心靈上的小確幸

三明治這麼簡單的食物 也能給人滿滿的幸福感???我倒真要見識見識!

書中使用的裸麥麵包 是屬於比較偏乾硬粗糧製成的麵包款式 

我做的基礎麵包用的也是裸麥粉+麵粉參半 用這古樸富嚼口感的的英式土司來試試!!



食材:裸麥麵包 馬鈴薯 櫻桃蘿蔔 巴西利奶油 細香蔥 培根 美乃滋**


昨日接獲恩典牌小顆馬鈴薯 比我平時買到的新薯個頭更小 拿來做這個剛剛好!

被一鍋沸水加點鹽巴 把馬鈴薯煮熟 櫻桃蘿蔔切片 培根用微波爐噹至脆口

然後吐司抹上巴西利奶油後 依序鋪上內餡 在灑細香蔥即可

** 美乃滋的部分 我採用現成市售產品 **


享用心儀的食物往往給人幸福感 而這個三明治是讓路易斯感到 Hygge 的療癒食物


咬下這三明治的當下 我瞬間秒懂路易斯的點!!!

煮到熟軟的馬鈴薯綿 每一顆都有著香甜柔滑的美乃滋潤滑 讓馬鈴薯肉變得棉順

櫻桃蘿蔔清翠帶來舒爽的口感 而培根脆片則是這個三明治之中的邪惡小魔鬼

香酥脆啊香酥脆 藏身在馬鈴薯之間像在玩躲貓貓一般 咬到的時候又瞬間讓心情美好!


當然 最療癒莫過吃著越嚼越香的自製土司!!!! 


原來,幸福 無時無刻藏匿在生活之中 

只要你放慢腳步 好好的享受生活 幸福油然而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