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淺漬櫻桃蘿蔔(香菜/香油/萊姆/味噌)


好吧!我先自首!!因為平時不易尋落 一看到有可愛渾圓的櫻桃蘿蔔就買了一大包

食譜上使用的份量就這麼一咪咪 剩下的一直擱在冰箱 食之無“譜” 棄之可惜

最近不流行什麼都拿一點來裝飾 要找櫻桃蘿蔔為主的菜色還真是讓我六神無主

擱著擱著 也就這麼兩個多禮拜過去 咦??這小紅球在冰箱怎麼也沒壞也沒爛?

瑞塔適時的把阿記的食譜請出來 我喵一下冰箱這袋還能使用耶!!

那就讓他堆肥之前變成盤中飧 做點更有意義的事兒吧!!!!


食材: 櫻桃蘿蔔 香菜 味噌 鹽麴 香油 鹽 糖 


把櫻桃蘿蔔外層泥污洗刷乾淨後一開四 加入鹽巴靜置一二小時稍微醃漬出水

瀝乾水分之後 加入香菜 香油 除了味噌我還想試試最近很夯的鹽麴 混合之後新鮮上桌享用



其實颱風前後 香菜變得嬌貴也不是菜市常備 反而是香菜更難尋


因為這紅通通的小蘿蔔不常見 不熟悉他的滋味 也就不懂料理

之前拿來片成薄片做沙拉 發現他的滋味其實跟白玉蘿蔔還挺像的 

有股蘿蔔的“青” 而白蘿蔔的嗆味倒是比較內斂卻不失存在感 其實是個很好變化的食材

姐姐也是因為多了的櫻桃蘿蔔 衍生出各式各樣的淺漬滋味 而我今天選用了最近很紅的鹽麴

鹽麴適度的鹹味之中帶著一咪咪酒麴香氣 做成漬菜別有一番風味~~

 櫻桃蘿蔔爽脆的口感 搭配鹽麴淺淺的鹹味和酒麴味 香菜的特殊氣味 

一口街一口挺涮嘴的!!真會讓人很想配著啤酒一起下菜! !


我想這可愛的小桃紅 是除了小黃瓜之外 最好拿來涼伴的良伴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