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伊莉莎白。大衛的考(烤)古題



當姊姊說, 這回伊莉莎白大衛的試作遊戲 他想出麵包題 ...我, 驚呆了....

今年度 傑米的試做遊戲主題因為不可抗拒因素而讓我被迫棄賽我已經內心飲恨

當姐說伊莉莎白大衛也有試做遊戲, 我就下定決心打屎也不願缺席~!!!

拔特~!!!是我不熟悉的麵包烘焙~!

是我不熟悉的麵包烘焙~!!!

是我不熟悉的麵包烘焙~!!!

身為松門中年級學姊 怎麼可以輕易言敗??? 當然要做好榜樣挑戰看看!!!

於是乎 在組長熱心解惑以及 布里歐狂人 Joy 打頭陣之後 當然要來試試看~ 


《伊莉莎白的三大烤古題

P.348 基本吐司
P.354 米麵包
P.354 馬鈴薯麵包
主食材:
麵粉, 全麥麵粉, 酵母, 水, 鹽
主食材:
麵粉, 熟米, 酵母, 水, 鹽
主食材:
麵粉, 馬鈴薯, 牛奶, 酵母, 鹽
吐司特色: 
皮脆韌而富含焦香氣
組織扎實而充滿麥香
放置一夜熟成後風味更佳
屬於耐嚼包款 越嚼越香

吐司特色:
吐司皮脆韌依舊
組織鬆軟濕潤含水量高
冷藏放置隔夜回溫鬆軟依舊
屬於適合保存包款
吐司特色: 
吐司皮柔韌焦香
組織柔軟而細密含水量高
口感屆於日系吐司跟歐包之間
適合吃軟不吃硬族群
應用篇
路易斯的馬鈴薯三明治
應用篇
貓王三明治
應用篇
鮪魚蛋沙拉








試作之後的心得 三款麵包就屬基本吐司最有歐包的影子 扎實而耐嚼

而米麵包則是含水量高且鬆軟的麵包

馬鈴薯麵包最像我們吃習慣的日系土司 柔軟而細緻

三款麵包 各自個精彩 但全都是搭配餐點的好包啊好包~!!!

烘焙新手的你還在猶豫 不敢試做嗎??? 請放心 這幾款都很平易近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