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P.369 包心菜麵團


又是一個充版面的拆解動作。。。無他 我覺得泡芙的練習值得有他自己的版面

我做泡芙的經驗值非常少 五根手指就數完 因為我對擠花很苦手

擠花的延伸:泡芙 對我來說更是困難重重 很妙的是他成敗變化往往讓你哭笑不得

 麵糊沒用好 很容易出現平埔族 但若用成功 爆乳的豔星就會從烤箱走伸展台出來

因為練習不多 所以這次同樣的 先出現一批平埔大軍。。。XDD


食材:鮮乳 全蛋 奶油 麵粉 砂糖 鹽


首先將鮮奶加入砂糖 鹽 奶油 加熱至稍微沸騰 然後離火加入過篩麵粉並快速攪拌成團

再次加熱喲一分鐘讓麵團不沾鍋 隨即移到玻璃缸降溫 分批加入雞蛋攪拌

雞蛋要確實的攪拌均勻才接著加入下一顆 最後的麵糊會呈現右下角般柔滑


用圓形花嘴擠泡芙也是考究手的穩定度 擠花一向是我的罩門 。。。

但畢竟我的畢業考是馬卡龍 擠花一定不能跳過。。。

擠好之後 依照書上溫度時間烘烤 不過我沒有特別開縫隙。。原因如下


這張曠世鉅作叫做練習是成功的唯一途徑!!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成功的 

練了一盤太平公主之後 修正了一些變因 才慢慢走入泡芙門檻(烘焙紙上)

所謂的變因 我用內崁式烤箱 如果照著書在中途打開縫隙 就會得到一批太平公主

追究原因有可能是烤箱的設定 讓烤箱門打開時因為縫隙過大而失溫 泡芙接著就消風了

隨後若全程不開烤箱 泡芙的形體就可以維持C+罩以上


其實我的泡芙擠花 沒有做的很完美 不像書上的包心菜麵糰略微圓盤狀

但倘若單看這盤不看書 倒是挺相模像樣的。。。就一般市售的泡芙樣囉


樓上那批 是第一批麵糊烤出來第一盤失敗後的第二盤 所以個頭較大

根據我要做的品項 個頭要掌控在直徑 4 cm 所以立刻喇了第二批麵糊 


別怪我加小花這麼假掰 拉杜蕾一向都走這風格 所以我跟書上一樣這麼假掰

這泡芙殼 先勿論外型 單吃就是一個滿滿的蛋奶香

我拿了一批外形較扁的空殼給老爺吃 老爺說這樣單吃就很有味道!!

那還用說!拉杜蕾耶!你以為是杜蕾斯嗎?XDDD


我算是很擺爛的媽 只要食物天然無害 我不會介意讓包子淺嚐甜食或零食

更何況你看看這位食客專注捧著吃 心滿意足的表情。。。你捨得不餵食嗎??


其實光這一盤就很威了對我來說 因為我的泡芙之路又往前邁進一步

我以前的泡芙擠花可是擠得像是從X門出來之物啊。。。

接下來的工序 就讓人更加期待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