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P.26 普羅旺斯番茄沙拉


這道菜色 我在之前英文版就喵過好幾次 曾經動心過 卻也曾經遲疑

動心的點 是我喜愛的番茄 搭上新鮮的香草 蒜末 橄欖油 聽起來就會有不一樣的火花

感到遲疑卻因為後來發現 香草使用的不是像卡布里沙拉的甜羅勒葉 而是巴西利

巴西利在我的美食筆記當中 是帶有點清新草香的香草 小可怡情 大則傷身(?) 

我對於香草的接受度算是中等 但大量巴西利的香氣也是會讓我怕怕

但是看同學們試做 口碑都算不錯 感覺應該不是充滿挑戰性的味道...那麼就來試試吧?!



食材: 中型番茄 捲葉巴西利 蒜頭 橄欖油


製作過程霹靂無敵簡單 唯獨就是番茄要去籽囊較費工些 然後少許鹽巴倒扣淺漬

書上的巴西利用研磨缽絞碎 我直接手刀切碎 再混合蒜末 加入橄欖油拌勻 

最後鑲進番茄中 稍微放置讓香草和番茄的滋味充分融合即可


這番茄沙拉 先勿論美味與否 光視覺就讓你心情十分美好


剛好買了新玩具 便宜入手的舟型木盤 少少量的番茄 用他更能彰顯食物本身

做少少量 就是因為不確定會不會喜愛這爆炸量的巴西利內餡

其實坦白說 第一口咬下 濃烈的香草味是需要一點點時間去適應的

巴西利的青草清爽氣息夾雜了蒜末的嗆 一下子直衝腦門 末了回神才發現隱隱的茄酸

或許是橄欖油的作用 或許是香草太過搶戲 番茄的酸相形之下顯得柔和 

第二口再吃 口腔已經習慣了巴西利"滿滿的舒爽" 就順口多了~


很清新的青草香 加上柔和的茄酸茄肉 這沙拉吃起來有說不上來的舒爽

但平心而論 比起巴西利 我想我會更愛羅勒的香氛~純粹個人口味囉~

不過 食譜總是要原汁原味走上一回 才知道自己的range 在哪呀~


最後附上這張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光影照

這是我家下午兩點 自然光照射入中島桌面的方位 平時拍照我會把這光遮蔽起來 

今天這要照射下每個番茄都有自己的影子饒生趣味~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