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P.110 蒜辣麵


月初發薪大魚大肉 到了月底就是該褲頭縮緊來還債


食材: 義大利直麵 蒜瓣 乾辣椒 橄欖油 香草(我用百里香)


備一鍋熱水 加一點鹽 把直麵下鍋煮熟 趁煮麵的當下蒜頭切片 

另外用平底鍋把橄欖油加熱 加入蒜片跟乾辣椒煸香 我多加入百里香

最後淋在煮好的麵上 或把麵加入油中拌勻 再加入鹽巴稍微調味


這麵 素顏的可以~真是有月底褲頭很緊的感覺XDD


其實越是素顏的餐點 越是考驗廚藝跟照片的呈現哪 ~

這盤麵跟阿濟"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的窮人義大利麵有異曲同工之妙

很單純的一盤麵 沒有大魚大肉 也沒有過度的調味 純粹的吃麵的麥香

直麵變被煸到滿滿蒜香 辣椒嗆香的橄欖油包覆著 除了更滑順 麵也越嚼越有滋味

伊莉莎白大衛說 可以就這樣吃 也可以加入香草 我加了百里香 讓蒜油多了一分雅緻的辛香

如同在陽光 沙灘下 欣賞抹了防曬油比基尼美女的健康小麥肌 嗆辣養眼哪!!!

如果是不吃辣 直接用蒜末煸蒜油 這就是不辣的蒜香麵 同樣可口 ~ 

又或者嗜辣者 加入新鮮辣椒 香菜 跟檸檬汁 這就是不折不扣的窮人義大利麵了~


如何把它的美味從螢幕上表達 也是我在學習的地方


就算不是月底褲頭緊 純粹的欣賞這份蒜香 麥香 

讓一切回歸到原始 又何嘗不是一種單純的幸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