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萬歲》P.90 酪梨+楓糖


本身就不愛酪梨 加上曾經吃過帶苦的浩克 對他就越來越敬而遠之了

上回因為做馬芬 買了顆台產帶苦浩克 真是吃到讓我皺眉

海媽說訂了一大箱 如果品質不錯就給我兩顆(其實我的內心戲是: 品質千萬不要太好啊XD)

孰不知 熱愛分享的松露班就是這麼有愛 這批浩克品質好 所以我也就順利得手兩粒。。

不想辜負海媽『一番美意』卻思前顧後 實在不想拿來做鹹點。。。

最終還是用來消耗在好客必須品項: 甜點上囉!!!


食材: 酪梨 檸檬 牛奶 龍舌蘭糖漿


過程簡單至極 先將酪梨對半切 完全熟成的酪梨可以輕鬆“剝皮”然後切大塊

依序加入檸檬汁 牛奶 楓糖漿 用果汁機攪打成綿滑細密的奶昔狀


我必須說 其實他的外觀翠綠呀翠綠 很討喜!


只是或許因為壞天氣使然 或許因為浩克真的不是我的菜

拍設的當下左拍拍右拍拍 不小心把杯子。打。翻。了!!!(真的是不小心)

不過還好挽救回來八成 。。。這酪梨的品質真心不差 完全不苦

然後 雖然我喝不多 但喝起來是滿順口的 真的如作者所說 像香蕉牛奶

始終過不了內心那關 是吃到酪梨的細碎顆粒。。。所以剩下的還是全數給老爺囉

老爺可是愛的呢!!!他說這好好喝!我告訴他這很營養 可以當早餐的附餐飲品

他立馬就點播剩下的那一顆半要打成酪梨牛奶。。。


我當然制止拉 畢竟一顆半不多不少 剛剛好是書上說可以用來做OOO的份量

難得品質優 當然要留下來做OOO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