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廚房》P.89 香薑味噌蔬菜拉麵


這是我試食譜的第一道。。誠如我所說 我都會挑一些菜色試食譜的磨合度

老爺雖然不抗拒吃蔬食 但其實喜惡倒是很誠實的寫在臉上

這本這麼隨性又主打蔬食的食譜 人妻堅堅呆久捕 但能不能滿足老爺的胃??

抱著亦步亦趨 先試試這個我很有興趣 味噌湯底卻富含薑味的有趣麵食開始。。。

食材: 衚蘿蔔 薑 蒜頭 芫荽 花椰菜 拉麵 赤味噌 壺底醬油 香菇 茄子  

『蔬菜湯底』


先來試著自己熬蔬菜高湯吧!這也是這道有趣的地方 薑味味噌高湯

首先薑去皮切片 衚蘿蔔去皮切塊 連同蒜頭 倒入鍋中 加高湯熬煮15~20分鐘(左上-->右中)

放入切小蕾的花椰菜煮一到二分鐘 隨之撈起蔬菜 加入湖底醬油 味噌調味(左下/中下/右下)


然後因為沒有甜豆 我用茄子跟香菇來沖涼 另外蔥切絲 衚蘿蔔切細條備用 

煮一鍋水把麵煮熟 蔬菜燙熟 然後呈盤再加入味噌高湯


上桌時 把青蔥絲撒上 再加碼一把芝麻 香噴噴!!!


我習慣吃麵都會先喝湯頭 這個湯一啜入口 滿滿的讓我驚艷!!!

一開始閱讀這本書的前言 我會把它定調在隨性蔬食料理書 不拘泥是他的重點

坦白說不會對裡面的菜色有多大寄望 唯一就是希望不會有怪怪的 或是難以接受的口味 

這第一道試菜菜色 自己熬的湯頭卻讓我眼前一亮!!!

首先是薑味作為味噌湯的基底 薑跟芫荽熬出來的湯 非常地醒胃 讓不愛香菜的我也十分訝異

蔬菜短時間熬也能散發清甜 這樣的湯頭用來配赤味噌卻一點也沒有違和感 跟麵一起吃更是素素叫

其他的蔬菜雖然是配菜 越很能發揮君臣的“臣子"角色 讓麵食溫順吃了完全沒有負擔


來一口麵食吧!!誰說吃蔬食就是在吃草??


肯爺的反應如何??意外的喜愛這清爽卻很醒胃地味噌湯哩!!!

當一道菜色能獲得夫妻倆的首肯 表示將來有極大的發揮空間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