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萬歲》P.82 酪梨馬芬


酪梨做成馬芬。。居然不是打成泥 而是原塊 這著實讓我心驚驚

雖然很想換成浩克好捧油 - 香蕉 但菇大下令『甜點不准換!!!』

那只好摸摸鼻子照著食譜用酪梨做囉。。。咖啡/花生醬 兩種口味 一次可得!!!

這回使用本土酪梨 即便外皮變色卻依然帶苦 小心機是把酪梨切大塊 要挑出來也好挑XDD




食材: 酪梨 雞蛋 奶油 泡打粉 麵粉 砂糖 咖啡粉 巧克力豆 花生醬


首先 麵粉過篩加入泡打粉 混合均勻 酪梨切大丁備用


接著 奶油切丁 加入砂糖攪拌成奶油糖霜 (左上/中上/右上/左中)

接著依序加入雞蛋 鮮奶 麵粉 攪拌成麵糊 最後加入酪梨丁(正中-->右下)


接著 因為要做兩種口味 食譜在這裡把麵糊一分為二 一個加入即溶咖啡粉 混入巧克力豆

令一者是把麵糊導入馬芬杯 最後在頂端加入一大坨花生醬 進烤箱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即溶咖啡款比較香 帶有巧克力豆的香甜及咖啡的苦韻


花生醬款 因為花生醬是topping 烘烤過居然有股特殊的香氣?!

另備一小杯花生醬讓花生控自己沾來吃


這兩款 根據某肯說 吃的時候酪梨會帶苦。。我吃的時候當然就全數挖出來了XDD

不過單吃馬芬的基底是香口的 用黃金砂糖喇的馬芬麵糊香甜鬆軟可口

即溶咖啡粉強烈建議如果是顆粒狀一定要先用一匙熱水融化 不然就是顆粒感的苦啊

也算是滿有咖啡的苦韻就是了 剛好可以跟巧克力豆吧忍死。。XDD

花生醬除了最上面那坨 真的沒有太多驚喜 因為裡面的麵糊是沒有花生醬的

不過我卻很意外花生醬考到有點焦香的味道 堅果香氣很香!!!


雖然我都把敵人挖出來 但是有圖有真相!真的是放全份得浩克!!


阿比比有自己的一小杯馬芬杯!是完全原味的!!


連阿木的手指也啃進去了。。。


這個浩克馬芬 算是一個嘗試囉(雖然明明自己把它挖出來。。XDD)

當然如果給我選擇要用替代食材 我會用香蕉切塊來取代吧~

畢竟台灣的金蕉香又甜 拿來做馬芬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