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巴黎》P.84 南特爾布里歐


昨晚 因為褓姆的一番好意 臨時決定讓包子在褓姆家外宿一夜

阿木當然千百個不捨 但既然決定了 那就在家自己找事做 免得思念氾濫~

晚餐時間 邊吃著飯邊翻進手邊食譜 想找一個能耗時間又能當天完成的食譜來做

翻呀翻的 有什麼比等待麵糰發酵更耗時間???XDDDD

那就來練習布里歐吧~~~翻了舊文 原來去年布里歐也是在八月左右試做的

組長邊跟我一起考北某肯(?XDD) 邊貼心提醒 記得要讓麵糰吹冷氣唷~~

哈哈哈哈~果然人在有情緒的時候不適宜揉麵糰 麵糰寶包會感受到怨氣啊....


第二次試作 忘記量終溫 但看著麵糰再攪拌過後開始有點出油

摸在手上的手感有點溫溫的 感覺應該是超過 25'C 了 

心裡想著這團應該要不發不起來 要不就走鐘 就當是消磨時間的練習吧?! 

以高雄氣溫 直接放在室溫等基發 果然 一個小時多一些麵糰就二倍了

有發那就繼續走下去吧~排氣 分割 整形 .... 整形後的麵糰攤又軟 以為要GG了

放入模具之後等待二發...時間走道也就差不多半小時 長了一個好高~!!!

那就接著下個步驟 抹點蛋汁 送入洞房吧~今晚整個屎馬當活馬醫啊.......

或許麵糰知道今晚的我 生人勿近 它最好乖乖表現?! 出爐倒是香噴噴


四球麵糰塞入模之後 是要剪個十字的 我發懶了 就這樣四球

也因為麵糰其實有點出油 滾圓整形沒有做得很好 左二那兩球表面有點自裂

本以為這布里歐 因為情緒影響製作的品質 只有中看而不中用

隔天也睡不好 早點起來些斗場景 光線沒有很好的情快下隨便拍

拍完終於到撕開見真曉 咦?? 麵包倒是十分柔軟細綿~!!! 甚至還可以撕一些手撕感~

原來我的情緒雖然很啊雜 但是理智線還在 沒有斷啊~沒有斷~XDDD

========== 2016/08/01 =========


姊姊說 他最愛的四款麵包,佛卡夏 布里歐許 可頌跟酸種麵包 前三款含油量極高

然而當中 布里歐許跟可頌都是要跟時間溫度競賽的包種。。。

我曾經在冬天做過麵包教父的咕咕霍夫 他的基底就是布里歐許 香酥鬆軟綿著實讓人著迷

這回 秉著冒死精神在大熱天 要來試試挑戰這款甜蜜巴黎的布里歐 !!!


食材: 高筋麵粉 雞蛋 奶油 海鹽 砂糖 酵母


材料其實很簡單 就是步驟上要跟夏日溫度時間競賽

首先照食譜的指示 先用少許溫水活化酵母(右下)


接著 麵粉過篩 加入海鹽 砂糖 稍微攪拌之後加入酵母水拌勻 隨之加入全蛋攪拌成滑順麵團

再加入切丁奶油攪拌 打成光滑有彈性的麵團 我因應南台灣的溫度把攪拌時間減少(右下)


第一次 我攪拌終了溫度太高 而且過度發酵 烤出來的麵包中央泛著酒氣

第二次因為酵母過期 發不起來 第三次終於攪拌完控制在25.5'C 合格邊緣

接著等基礎發酵過後(右上)整形成三坨麵團 等待二次發酵(右下)


二發完畢塗抹上蛋液


準備入爐依照時間溫度烘烤


烘烤的中途奶油香氣四溢 誘惑人心啊!!!


用手撕開其中一球 自然斷裂的組織緞面極為柔軟細緻

手撕其中的組織猶如棉花糖般牽絲 單吃富含濃郁的奶油香氣!!!

柔軟酥綿 是組織均勻的富含奶油在其中的象徵 單吃就足夠的好吃

嫌單調?那麼配果醬或是榛果抹醬 濃郁的榛果醬香 甜蜜的果香 絕對滿足你的味蕾!


看那細棉的斷面!!!!沒枉費我用了兩條伊思尼!!!


小妞最近這陣子鬧的可兇了!!!今天沒肇事 就給你愛的教育吧!!


這個布里歐許的配方 用乾燥酵母比新鮮酵母來得好操作 很值得珍藏

唯獨就是要躲過炎熱的夏季 不然老是開冷氣也很傷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