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不是兔寶寶的法式肉糜醬(W39-3)


這道法式肉糜醬 很少看松露班同學做

或許當中食材是用兔仔肉 覺得不忍的關係吧

我呢 本身不會主動吃兔肉 但也不懼/拒吃

印象中 在家鄉(香港)有吃過三杯兔肉 口感跟雞肉很像

把心一橫 來試試吧 所以這道肉糜醬 用的是雞腿肉喔


翻到這食譜的原因之一 原本是因為想做陶罐派

礙於沒有 Salami 臘腸 所以延後計劃


姊姊格子中的兔腿肉 跟雞腿肉還真像!!

我取雞腿燉煮後 拆解 打成糜

拿新買的無印良品小法瑯烤盅 裝填肉糜

剩下湯汁濾渣 加入吉利丁粉煮滾 倒入肉糜醬上

姊姊用甜橙片 我拿手邊的甜桃切片 加上萊姆皮 置冰箱一晚


扣模出來的樣子 肉糜比我想像的溼潤

不知是否雞腿沒有瀝乾的關係

肉糜降的口感偏向肝醬在溼潤些 我很愛這種溫潤的口感

搭配 Pete 包 既是點心 也是輕食 整個貴氣了起來^^

食譜來源: 學做菜。法式肉麋醬Rabbit Pat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