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秉承師傅: 一鍋搞定 真簡單》香炒金針花


真想對老爺大喊: "拜託你有點求生意志好嗎????"

為何這樣說? 若熟悉的朋友會知道 

金針花是我跟肯爺的摧情小物 (摧毀的摧 XDDDD)

第一次用姊姊的食譜炒金針花 我吃了沒事

某爺吃了小菊卻整晚翻雲覆雨 欲仙欲死.....XDDD

所以自此之後 我只要一提金針花 就表示我想謀殺親夫 XD


那今天呢 ?? 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 也不是真的想要搞他

只是這陣子老在全聯看到金針花 很想在人體試驗一下XDDD

(阿就我真的吃了沒事 所以很想複習一下秋水仙素的作用機轉XDDD)

  吳秉承師傅這道炒金針花 屬於熱炒快速上桌的菜色

影片當中用的是綠色的"青金針花" 也是比較會有秋水仙素的那種

我買的是新鮮黃色成熟的金針花 就比較沒這問題了


影片中都有教大家如何去除金針花的毒素 我就不贅述

吳師父的金針花要用到 300g 我這裡為了老爺小菊著想 意思意思用兩小包就好


吳秉承師傅用的是豬肉絲 我用五花肉片

用快炒的方式 調味很簡單 跟姐姐的調味很像

金針花我乖乖的先汆燙過 (所以如果還拉 真的不關我事...)

快炒的肉片 有著肉汁的肉香 金針花和蠔菇爽脆涮嘴

其實不說他是金針花 就是一道家常不過的下飯料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