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料理實驗室》麻婆茄子


包子學校會讓他們每個班級認養一區植栽區

梅天送他上下課都會經過他們的小小農場

種的農作包括絲瓜 地瓜葉 玉米 紫蘇等常見作物

某天送他上學經過 我發現茄子結果了 喊他過來看

他脫口而出說: 我沒有吃過茄子~我想吃茄子~

恩 仔細想想...雖然我很愛吃茄子 但我卻不常煮茄

就算有煮茄 不是三杯就是辣炒 他是真的很少吃 

於是乎 孝(順)(兒)子如我當天立刻買了茄子回家......


喔喔喔 茄子炸過之後 除了保色 的確香口很多

水煮茄子固然有它的健康取向 但偶爾想吃香口還是得靠油炸呢

可惜 包子看到煮熟茄子癱軟成一團他就說不要吃了(拳頭硬~!!

是說 把皮去調剩下香軟的茄肉他還是不挑食的...

常聽見很多人說 男生都討厭吃茄, 你是嗎???

《20191213》


因為太后出巡 這段日子嘗試的食譜盡量以"就是下飯"的感覺為主

這道麻婆茄子雀屏忠烜就是這個概念

殊不知認真跟著試做起來卻處處驚豔

首先 他很簡單 再來 他運用了小眉角 這生活智慧必須學起來

成就出這一道 雖然不正統卻好好吃的日式中華料理 

很值得家中不吃辣的孩子的婆媽們學起來~


食材: 茄子 絞肉 洋蔥 調味料(豆瓣醬 甜麵醬 蠔油等等)

麻婆茄子跟麻婆豆腐作法差不多 

茄子的前處理必須滾刀切 稍微泡水 然後半煎炸過

接著把洋蔥丁下薑蒜末炒開 加入絞肉炒散

最後把茄子回鍋炒勻 加入高湯稍微悶熟勾芡即可

 

茄子先炸過自然相口許多 跟著煮汁一起煮 相當入味

這道麻婆茄子讓我驚艷的 是加入了洋蔥末

這個步驟不僅僅讓絞肉增量 也讓肉末吃起來更清爽多汁

調味沒有加入辣椒 花椒 雖然看似少了一味

但對於不吃辣或家中幼童 真是再好不過的體貼~


用洋蔥丁來增量這個真的可以學起來

爽口的滋味獲得一家老小肯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