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香菜根炒雞腿肉



這陣子做中菜多 香菜用的機會也多

想起了這道菜 就特意留了一些香菜根蒐集起來

一撮一撮的 也蒐集了十來株 趁著星期三來做這道

 

記得第一次試做的時候 用的香菜梗比較粗老

當時咬在口裡的感覺"擦擦" 坦白說沒有很順口.....


這回 刻意把粗一點的梗分切 再炒軟炒久一點

恩...香氣足 而且很像吃涼拌干絲裡面的芹菜絲呢~!!!

如果有人說 酪梨是姐姐改變他飲食的足跡

那麼我想 我大概是香菜吧~老爺感受最深 

我以前是個香菜去去人 只要看到羹湯裡有一定挑出來不吃

現在雖不到香菜愛好者 但很多小吃若沒有香菜我還覺得少了一味呢 ~

姊姊~有點想你了~

『2020/07/31』


跟姊姊的緣分 緣起於我的大學同學 - 小R

大學畢業 我留在台北進行住院醫師的培訓

拿到專科之後 是一個人生的轉捩點 就離開台北 南下高雄 

獨自在高雄工作 唯一能撫慰遊子心的 是小R格文中一道道的美食

發現他當時食譜都是追隨著松露姊姊 我也因此迷上姊姊的格子

後來 透過已經開了一半的列車遊戲 我就這麼一路跟隨姊姊

前幾天 我在惡女的 Po 文上提到 姊姊對大家的影響無遠弗屆

除了引領潮流的飲食概念 當然也包括飲食的口味

其中在我身上最大的改變 是我從香菜去去人 變成漸漸喜歡上香菜

雖然不敢說能到瘋狂愛 但起碼我不會把它挑出 而能直接入口

甚至 有必須要有香菜的菜色 少了我還覺得怪呢!

所以阿 這道菜色在以往 我一錠是走過路過然後閃過

這回看到了 就來試試香菜那股 特殊的魅力吧


食材:請參考 『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香菜跟炒雞腿肉

香菜根是重點 雞腿肉 衚蘿蔔 調味料等

做法十分親民 姐姐建議用豆瓣醬調味 但你可以選擇其他你愛的

第一次試做 我當然忠於原味


說實在的 姐姐交代要十五根香菜根 我只有半數

其他的依照姐姐的建議 用菜梗菜葉衝一下場面


上桌之後 果然肯爺一臉狐疑 幹嘛把菜渣廚餘也丟進去???

我說: 別懷疑, 我不是眼花 也不是窮到只能吃廚餘

叨叨絮絮解釋了香菜很營養 含有巴拉巴拉的營養素

尤其是那條根之後 肯爺帶著疑惑開吃

先不說香菜根的部分 光是調味 就已經擄獲肯爺的胃~!

香菜在這裡的腳色 像是芹菜一樣

提供了香氣 也帶來項決口香糖一般的口感

芹菜的纖維粗糙 香菜根也好不到哪去

其他葉片的部分還能順利入口 我也滿喜歡那股特殊的芫荽味

所以我兩真的就像口香糖依樣 咬一咬胚掉了......

根的部分 真的留給有緣人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