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敗周末鐵馬輕旅行》高雄 - 蓮池潭

 


家有男孩一定熟知 假日需要放電是日常

故此 當吾家有包初長成 周末就成為兩老的復健日

包子喜愛騎腳踏車 即便只會騎輔助輪 也不失為耗電好選項

加上市區其實租優敗據點很多 租還很方便  

大人騎優敗 小人騎小車車 現在周末都是鐵馬行程

有鑑於鐵馬之行越來越多 我把這些鐵馬路線稍稍做紀錄吧~


坐落於高鐵 捷運附近的彩虹公園是新落成的親子公園

剛蓋好的時候 朋友分享我就有帶包子來過

設備很新 沙池也很乾淨 周邊鄰近蓮池潭

要步行環湖 騎車旅遊都很方便

周邊有優敗租車點 可以從這裡做為自行車環湖的起點


2018 年落成 設備很新 也維護的不錯


沒有很制式化的溜滑梯 倒是很多攀爬設備


最讓我喜愛的是 整座公園植栽很多

家長們可以在樹蔭下乘涼陪玩 很讚~!



這是包子幫我拍的 XDD


接著我們就依循蓮池潭的自行車步道環池繞一圈~



第一次造訪龍虎塔 是在還沒南下高雄定居的時候

我必須說我當時第一個觀感就是 好兩光的塔啊......(請看下張"虎"塔)

再加上沾染了天龍人的個性 高雄的豔陽讓我煩悶不堪

然後又跟肯爺鬧彆扭(?  第一眼造訪這塔其實印象很不好


這次來造訪 帶著包子 披著慈母的假面

覺得這兩座塔其實也滿可愛的啦..符合幼兒期待 XDDD

P.S. 呵呵呵~硬是 要饋在我腿上~

可是 哩乾災哩20 kg 啦 我抱不住你了~

蓮池潭


蓮池潭 顧名思義就是很多蓮花荷花

環湖的期間 看到盛開的荷花忍不住停下來欣賞....

PS. 這張也是包子拍的 看右下角那坨肉球是包子手指 XDD


看你那肥肚肚~我真心感到驕傲~


包子主動說要幫老北老木拍合照....XDDD


這陣子乾旱 蓮池潭很渴

岸邊看到很多雞鴨鵝跟著我們"步行"遊湖

P.S.長大了 果叫他定位拍照太久就會得到厭世臉


環湖一圈 沒有仔細數 但印象中至少經過三間宮廟

果然台灣別的沒有 就是廟多....XDD

我不捻香 是包子主動說要來拜拜的

基於尊重 兩老停下鐵馬 帶他進來讓他拜拜~~

不知道她在拜什麼? 總之心誠則靈~~~


最後 用包子眼中的肯爺作為本篇 Ending (希望各位別做惡夢XD)

蓮池潭自行車步道其實滿好騎 滿安全的

路面平整 沿途有樹遮蔭 沿岸有涼風陣陣伴隨

不與車爭道安全性高 適合和親子共騎的好去處

阿公店實在太多坡道 再加上沿路樹蔭少

高雄的豔陽讓我曬了一小時當場膚色深了很幾階...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