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P.33 海帶芽豬肉捲


星期三 也就是昨天 是慈濟浴佛節暨母親節活動

因為我不佛的 原本不打算參加

但老師提醒"節目很精彩喔~孩子很期待的~"

這麼一說 我怎麼捨得讓包子落單失望 ??

下午兩點半的活動 我得早早把晚餐準備好

這海帶芽豬肉捲 迅速簡單又好吃 就是你啦~


肉片部位的選擇直接影響口感及味道

五花薄片雖然比較難包 但比梅花肥美且潤口

吸取經驗 海帶芽鋪得越薄越好 一來比較好捲

再者 捲成一捲一口咬下都是海帶芽也是會膩


《2019/05/02》


這個捲捲讓我動心的部分 是中間夾著海帶芽

但其實第一眼看照片 我以為那是海苔....

無論海苔 還是海帶芽 我很喜歡這充滿海潮味的食材

用肥美的五花肉片包裹起來 煎熟用滷汁悶煮

鹹甜醬汁包裹的肉片 咬下是脆口海帶的滋味

鹹鹹甜甜 既爽口又涮嘴~ 好下飯哪~


食材: 五花肉片 海帶芽 


海帶芽先泡發 然後豬肉片平舖 卷上適量海帶芽

最後在接口處抹上麵粉黏合 

然後下鍋 街口朝下煎熟 再加入煮汁悶煮入味


這捲捲我用的是五花肉自己會出油 煎好油亮亮的~


豬肉卷比較常見是卷蔬菜或金針菇 包海帶芽還真是頭一遭

海帶芽滑滑之中帶點脆口感 夾著海潮味

跟五花肉片結合再一起 滿足了豐富的層次感 


起先 怕老爺不喜歡 因為老爺不吃海帶芽

殊不知 爽口的海帶芽口感讓老爺覺得新奇又下飯

很快的 完全擄獲他的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