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薑絲木耳炒鳳梨


這陣子被疫情洗版 還記得前些日子鳳梨滯銷嗎???

疫情之下 人人平等 鳳梨也是受災戶 依舊滯銷 

社區管委會很阿莎力 特地送住戶每戶兩顆大鳳梨力挺鳳梨農

防疫期間 把鳳梨殺了來做防疫套餐吧~~


認識這道菜是因為姐姐 在那之前 我根本沒吃過

以前 水果入菜對於我來說是種不可思議的奇妙組合

當然 隨年齡增長 漸漸明白果香的滋味能讓菜色更添風采~!

回想起第一回試做(2015年) 我用的是生鮮黑木耳

隨年歲過去 我更喜愛泡發乾貨的脆口嚼感 

這回就自己乖乖用保師傅的方法發黑木耳~

爆香的薑絲 鳳梨香又甜的果香 讓無味的黑木耳彷彿增添生趣

我不吃辣 辣椒是朝天椒 純粹用來裝飾~~

我再切片的時候 那股"椒氣"就已經讓我鼻孔發麻

吃的時候趕緊把他挑出來~~~XDDDD


回想起當年 因為跟姐姐 PK 而激起姊姊揭露她母親大人的私房食譜

那段玩樂的日子 好生讓人懷念....想妳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