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koma's cake》小熊維尼蛋黃酥


做完七彩(千層)酥之後 原本想說今年就此告一段落了

殊不知 就在這時候誣陷程咬啊金!!!

網路上傳了一個 Kokoma 製作的 Tsum Tsum 版本維尼蛋黃酥

胖嘟嘟圓滾滾的維尼真是尬的!!可愛極了!!!

教學影片很詳細 有走過七彩酥的混色那關 這個不成問題

事情果真如此嗎???歹幾M系憨人想得這麼簡單!!!

其實原理很簡單 就是七彩酥做雙彩這樣

唯獨要掌控兩色均分需要一點點技巧。。。


我不是第一次是做就成功 但只要玩過千層酥應該很快上手

詳情請參考:Kokoma's 雙色蛋黃酥

皮/餡的做法跟配比 我還是採用上手的周師父”芋頭酥“

Kokoma 的食譜主要是學習雙層的混色及包餡 

以及維尼的口鼻和耳朵製作方式


耳朵的部分 一開始我以為是最不會的翻糖

後來仔細看影片才發現 原來是用巧克力塑形

那就好辦了 (我用白巧克力混色來製作)


第一批呢 我調色不足所以維尼的成色很淺很淡

加上擀捲時油酥融化得快 層次變得不規則也不明顯

所以第一批就被我留下來練習畫口鼻以及橋耳朵



有練有差 第二批做了九顆 有七顆雙色均分算滿意的

用牙籤沾融化法芙娜畫口鼻也算順手 總算可以出廳堂。。

話說 先前不認識 Kokoma 因為這蛋黃酥去瀏覽他的臉書

一看不得了!!天哪!!!好狂的職人哪!!!!

光是蛋黃酥就有整套的 Tsum Tsum 角色

更別說戚風 貝果 馬卡龍 鳳梨酥。。。全部都可以做成卡通角色!!

我開始好崇拜他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