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268 蘋果奶酥餅


久久隔一段時間 總會想起這類香酥的小家伙

用奶酥(Crumble)的概念做成的餅乾 酥香可口

結合蘋果碎片 更多了一份果香更是涮嘴~!


若按照食譜的份量 這餅乾應該要做出24個

我把餅乾大小加大 壓出一半的數量

大塊餅乾耐咬更適合追劇磕牙

吃不完的餅乾 只要加乾燥劑保存兩週沒有問題


包子跟他老爸吃的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口


昨天 姐姐離開了我們 許許多多片段湧上心頭

我跟姐姐在最初的最初 因為一個誤會結緣

想起練習食物拍攝的初衷 也是姐姐當時的鼓勵



『2018/06/16』


奶酥(crumble) 在許多糕點裡都是襯托角色 佔有一席之地 

除了扮演潤飾 增添口感風味的角色之外 也能獨當一面

灑在糕塔上營造酥脆感 讓糕點更適合大人小孩各年齡層的青睞

這回 這個酥餅除了香酥的餅乾麵團配方之外 更取一些麵團作為奶酥

灑在餅乾上跟著一起烘烤 餅乾的口感更加酥脆富含層次

加上香甜的蘋果乾 這酥餅真是裡裡外外都可口啊!!!


食材:黃金砂糖 奶油 蘋果 雞蛋 自發麵粉


乾燥蘋果片先用攪拌機打碎備用 然後將麵粉加入黃金砂糖 鹽巴 奶油丁攪拌

等攪拌成碎粒時 保留一些起來做奶酥 剩下大部分加入蛋液 蘋果碎繼續拌成團

然後用湯匙舀初固定份量 揉捏成小圓球 壓扁成餅再裹上奶酥 進烤箱烘烤


我的蘋果片沒有打得很碎 餅乾比較容易吃到蘋果碎片的存在


這奶酥餅乾 一口咬入奶酥的香氣就充滿口腔

奶酥有足夠的酥脆 而餅體因為被我壓得太厚 外酥中間夾著點鬆軟

餅體中不時夾雜著蘋果碎的香甜 香酥可口

本身我滿喜歡這種口感的 不過老爺喜歡整體一致的酥

所以建議同學製作這酥餅要稍微壓扁些就會整體一致的酥


餅乾最上頭的奶酥很容易掉屑屑 千萬別浪費哪!


這奶酥餅 集香酥脆一身 大人小孩都喜歡 很適合送禮開趴

外型討喜 做法又簡單的酥餅 現在就動手試試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