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P.109 蛤蠣麵



那天 姊姊在義大利旅遊時 Tre Cristi Enoteca Ristorante 吃到好吃的蛤利麵

很少見到將蛤肉挑出的蛤蜊麵,我有被寵愛的幸福感。”(請見 非說不可)

我留言說:伊莉莎白的蛤蠣麵也是把肉挑出來的呢!!

為什麼對伊莉莎白的蛤蠣麵印象這麼深刻呢????

因為在姊姊的譯本還沒出來之前 英文版我做過一次

中譯本出來了我又做了一次 然後今年因為包子愛蛤蠣 我又再做一次

前前後後做過這麼多次 但之前我都有偷摻一些帶殼的蛤蠣刷存在感

這回 趁著姊姊這麼一提 我來刷個純粹幸福感吧!!!


這回用新鮮番茄 蛤蠣則是通通去殼

大口啖蛤肉一整個就是爽哪!!!!

帶殼吮湯汁有吮湯汁的爽度 但懶人吃肉有懶人的幸福

兩者都美好 <3 


『2020/03/28』


前因是 包子有個非常非常疼愛他的二姑姑 

只要知道他愛吃愛玩的 都會滿足他

後果是 上週的聚餐 二姑姑發現包子大愛吃蛤蠣!!

連阿木都還沒來的及買給包子 二姑姑就先買下去

這種現流 就是要趁新鮮趕快吃 就來豪邁地吃蛤蠣麵吧!!



因為蛤蠣很大一袋 可以很豪邁地拆肉來煮麵 XDDD

但也保留一些帶殼的蛤蠣 可以享受吮指的樂趣!!


因為包子 嘉惠了全家 可真是母憑子貴啊!!!

『2017/09/01』


在眾多義大利麵的搭配選項之中 我最喜歡吃蒜香蛤蠣麵

奶油煎香的蒜頭 加上白酒嗆鍋帶來的酒香 蛤蠣天然的蛤汁 

帶著海潮鮮味的湯汁 沾染著麵條西哩呼嚕的好涮嘴 好好吃~!!!

然而伊莉莎白大衛的蛤蠣麵做法 融入了新鮮的番茄和香草 

天然茄汁帶來舒服順口的微酸 跟蛤蠣的鮮 讓這麵產生不一樣的火花

這次選用的是進口的冷凍鳥蛤 鮮度打折 貪圖的是未曾嘗試過的蛤肉滋味

飽滿的蛤肉嚼起來肉感十足 搭上茄酸蒜香的醬汁很是涮嘴~只可惜不是現撈啊~

有機會買到現流的鳥蛤一定再來一次~~!!!


食材: 蛤蠣 蒜頭 小番茄 洋蔥 義大利直面 巴西利


洋蔥切丁 小番茄對半切 蒜頭切片 巴西利切末備用

備一鍋水 下少許鹽把義大利麵煮熟 與此同時另一鍋下油把洋蔥炒軟

依序加入蒜頭 番茄拌炒 加入義大利麵及蛤蠣兜勻 最後撒上巴西利 煮到收汁即可


其實伊莉莎白大位的做法 是把所有蛤肉取出 方便食用

我貪圖視覺效果 取出大半的蛤肉 一些保留殼 

畢竟第一印象很重要 第一次見面就脫光光總是不夠含蓄呀


坦白說 還沒開吃 我就先給伊莉莎白的蛤蠣面打了印象分滿分

有紅(番茄) 有綠(巴西利) 有蛤蠣 這樣的一盤光是視覺上吸睛度就破表

但視覺觀感在怎麼樣美好 味覺才是王道 立刻來試試~

這盤面 番茄很早入鍋 為的是稍微煨煮出新鮮茄汁成為麵的湯汁

小番茄本身甜度更勝於酸度 湯汁和著煸香的蒜片洋蔥的甜 加上天然蛤汁味道十分鮮香

這次為了想嘗試鳥蛤而買了冷凍蛤肉 蛤肉再解凍 肉質要鮮嫩很難

但這蛤肉飽滿大顆 咀嚼起來肉感十足 蛤汁鮮味也算及格 希望下次能買到現流

一盤有殼有肉 吃得讓人滿足~!


我愛茄汁酸V壓酸V 這道蛤蠣麵 精巧的融入新鮮的茄酸 比起茄醬茄膏更天然的順口

怕吃茄膏的人 或是不愛吃酸的同學 這道蛤蠣麵絕對讓你改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