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茄汁牛腩


前些天 我跟老爺提起三X台灣尚青節目起家的阿嬌

我說 他在三峽的野外用鐵皮屋蓋了一個生活廚房

原本是為了一個節目企劃 但節目停播後因為愛煮而延續著

在某集當中 他提到延續這廚房的初衷 是為愛的人做飯

那一集 場景在冷冷的冬 她煮了一鍋暖暖的燉牛腩 勾起我的饞

但 一提到燉牛腩或紅燒牛腩 心中首選還是非姊姊莫屬

解凍了牛肋條 還是祭給姊姊的茄汁牛腩


其實 最近因為包子的教養問題 夫妻倆的關係很緊張

日積月累的小抱怨 因為陷於膠著狀態 我常會因細故就牙起來

肯爺也就常常被我“有一餐沒一餐”的供養著

這個燉牛肉 蘊藏著細火慢燉 全心全意的滋味

老爺終於也用心品嚐 不再是電話 公事配飯

就像阿嬌的燉牛腩 這用心為愛而做料理 是破冰料理

『2018/08/16』


才剛說 咱家肯爺最愛三師: 保師傅 周師父 & 金針菇師傅

今天立馬把菇菇師請出來救援繁忙的星期三

菇菇師的茄汁牛腩 可說是我家的定番版

口味當然是重點之中的重點 另外就是食材最簡化

步驟也簡單到不行 你需要的只是 時間~~~

然而 多個燉牛腩的版本之中 菇菇師最省時間~

繁忙的星期三 備料已經夠花時間 捨他其誰呢??


步驟&食材(請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

第一次上菜: 請看這邊 2017/10/19

原以為我第一次試做有寫格文 所以這回試作只有拍成品

殊不知......原來上回就沒打文 那麼就只好繼續懶下去.....


這回的茄汁牛腩 換了新花招 不煮中式牛肉麵

把它換成義大利麵換換菜~


這回真的時間比較趕 用牛肋條 燉肉的時間1.5小時

吃起來 肉不是入口即化 而是稍帶咬勁

最天然的香料果然帶來最純淨的滋味 月桂葉跟八角兩種就很到位~

然後 炒軟的洋蔥帶來湯汁的鮮甜 真是意猶未盡哪~


老爺說: 為什麼最近你都煮麵???

人妻: 你都傻呼呼的 當然是因為包子愛吃麵啊~

老爺: 喔.................(對~是因為包子 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