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的眷村菜》蔥靠排骨




最近很常看臉書上的美食相關影片

固定有在追幾位 youtuber / blogger

偶然間看到這位主廚 雖然不認識他 但這道菜勾起了我的興趣

其實我做過幾次名家的上海子排 但不是每次都做書上的味道

這個蔥靠排骨 雖說是眷村菜 但那個油亮的醬色

加上炮製的方式 都深深吸引我想來試做!!


食材方面 很有趣的 傳統蔥靠排骨用青蔥 這裡用洋蔥

我前半段熬排骨用的是洋蔥 最後收汁的部分再加入適量蔥段


其實中菜不難做 就是需要時間

這道排骨 洋蔥要炒軟 排骨也需要燉煮 投注時間來換取的美味

雖然只有短短一個多小時 排骨已經可達骨肉分離

洋蔥燉煮過後少了青蔥的嗆 多了甜度 整道醬汁很下飯哪!!


最後自己家的蔥段 則是軟甜軟甜

跟蔥薑燒雞翅一樣 這裡的蔥也是亮點!!

這道排骨 是我覺得很好上手的一道 

食客絕對買帳!大家可以跟著試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