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2 平常味》P.130 打起精神!的豬(牛)肉蓋飯




之前提到 我對牛肉蓋飯的印象來自於吉野家

雖然好多年沒去了 但依舊記得他的滋味

吉野家牛丼用的肉品是牛肉薄片

這回用的牛肉就更貼近復刻吉野家了!!


蓋飯除了醬汁是靈魂之外 洋蔥往往是不可或缺的要角

煮到甜軟的洋蔥 除了讓醬汁更鮮甜 也讓整個蓋飯口感更滑潤

真的學會了就一招走江湖了!!!

『2016/07/24』


關於蓋飯(丼物:Dunburi) 是源自日本的一種飯食 將煮好的煮物蓋在白飯上而稱之

以味淋 砂糖 酒 醬油為基底調製而成的煮汁 甜甜鹹鹹 小時候十分愛這種“醬油拌飯”

而我腦海中 最愛的蓋飯應該算是親子丼吧!!也因為如此 所有的丼飯都很想加入滑蛋

老爺因為不吃牛 理所當然換成了豬肉 作者說用肥些的肉會更好吃 我就不客氣用豬五花薄片囉!


食材: 洋蔥 豬五花薄片 味淋 醬油 砂糖 清酒 高湯 雞蛋


備料的照片遺失了!!但很簡單就是洋蔥切絲 肉片切段


接著是烹煮過程 熱鍋下少許油 把豬五花先煎到兩面金黃 表面焦香(左上/中上/右上) 

接著下洋蔥絲一起炒香 然後依序下砂糖 醬油 高湯 味淋稍微燉煮(左中-->右下) 


我的既定印象 丼飯就是有滑蛋 所以偷偷打了一顆滑蛋,,,


食譜作者說 牛雜肉越肥越香 如果像我用豬肉 當然薄片五花絕對不輸人!

鹹甜鹹甜的醬汁本身開胃下飯 加上水嫩滑蛋 一下子就滑入喉中 光是肉汁足以扒好幾碗

再說說肥五花吧!!會用豬肉 當然就是為了我家那口不吃牛的

帶著肥瘦肉相間的五花 入口瘦肉帶嚼勁兒 肥肉則有甜嫩脆Q彈 肥中帶著肉汁好涮嘴!

洋蔥在這裡的角色除了帶來甜度 也讓肉片夾雜軟嫩洋蔥一起入口更增添口感~


滑滑嫩嫩的肥五花一口~~~


來吧!把這個萬用的蓋飯醬汁比例做法學起來 

只要手邊有肉有洋蔥 隨時可以來一碗!帶扁東也超合的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