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韓國媽媽家常菜360道》 P.246 蒜片牛肉粥



這粥的第一次試作 是猶記得還是只懂拍橫幅的當年 

我拿到這本食譜書後一段時間 把所有菜色幾乎做一輪才輪到他

會這麼晚才試作 不外乎他的賣相不上心 第一眼緣扣了點分

然後 第一次試作又很可惜 剛好書裏兩種粥同一天煮

這週雖然可口 卻被蔬菜粥硬生生比了下去XDDD

那怎麼事隔兩年又想起他???因為要清庫存(絞肉)囉~~


這回的試作 做了一點小小的變化 

我把書裡快炒過的蒜片再稍微煸一下下

香香酥酥的蒜片搭上牛肉粥 一勺一勺送入口

微涼的秋夜 吃著暖暖的肉粥 幸福滿滿




『2018/11/23』


以前曾經說過 我對牛肉粥有分特殊的情感

因為這是我每每破病時 媽媽特地為我熬的精力粥

這兩天或許因為疲勞上身 胃老是悶悶脹脹的

粥品在此時對於我來說 是最好的療癒食物

媽媽熬的牛肉粥 用絞肉跟雞蛋熬煮 吃起來特別暖心

韓國媽媽則是用牛絞肉 加上蒜片一起爆炒 這粥又是別有一番滋味

趁著這兩天胃度度 煮上一鍋好消化的牛肉粥讓腸胃好好休息~



食材: 牛絞肉 白飯 蒜頭 調味料(麻油 芝麻 蒜頭 蔥末)


蒜頭切片 絞肉加入調味料稍微拌勻醃漬備用

接著熱鍋加入牛絞肉跟蔥末 蒜末稍微爆香 加入高湯跟白飯煮到稍微軟爛即可


因為絞肉有點多 所以我把白飯的量也等量增加 煮出來的份量大概一碗半


這牛肉粥當然不是我熟悉的媽媽味 加入了蒜片的粥 別有一番風味

蒜頭的氣味經過爆香 融入米粒跟絞肉的縫隙之中 加上蔥香 居然有點台味?!

粥底充滿肉末蒜香 吃了這一碗 慰勞疲累的胃 元氣都恢復了


當天其實是跟蔬菜雞蛋粥一起煮的 包子兩種都有吃到

最誠實的試吃員試吃之後 居然把票投給一堆甜椒的雞蛋粥~

小聲說 可能還是習慣了媽媽的牛肉粥 我也倒戈投給蔬菜雞蛋粥~

肉粥 全部給肯爺吃光光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