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試做』伯爵風味可可司康


烘焙狂熱分子 就是看到別人做的東西好吃 手就不自主發癢

那種癢好比富貴手 讓人恨不得立刻動手

因為食材家裡都有 步驟簡單不繁雜

再加上份量少少的很好消耗 當晚我就忍不住跟風試做



食材作法請參考: 伯爵風味可可司康

網站的食譜用的是唐寧伯爵茶包 當然任何的伯爵茶業都可以

這個配方(候補照片)的水分來自於煉乳 鮮奶油及鮮奶 其實分量不多

所有乾溼料混合之後 記得要鬆弛一小時在印模烤焙


食譜說用耐高溫的可可豆 我用 Hershey


我做的司康是食譜的 1.5 倍 每顆約重 78 +/-5g

份量稍微大一些些 吃起來爽度高些 也飽足些 


先來說說口感吧~這款司康 口感比我以往吃到的鬆

以往做過六七種司康 有的口感紮實 有的則是乾而松散

這款司康的鬆 是組織蓬鬆 但不會乾口

每一口咀嚼都富含茶香 茶的香氣跟巧克力完全沒有違和





我自己滿愛這款口感彭鬆 吃起來不厚重的司康

奶茶香的爽口 一次來兩科都很可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