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萬歲!》P.87 酪梨冰淇淋



雖然我不怎麼愛好酪梨 但因為老爺喜歡

學會做酪梨冰淇淋之後 幾乎每年夏天都要來上幾杯

尤其是去年開始 發現包子也喜歡酪梨。。。

這叫我怎麼能放過他呢???



酪梨擁有優質的不飽和脂肪酸 豐富的營養價值讓人必須關注他

作為優質油脂跟蛋白質的補給品最適合不過!!




『2018/08.10』


包子非常非常的幸運 遇到一位非常疼惜他的保姆媽媽

從頭到腳把它當成自己的兒子來疼 照顧的無微不至

三不五時買一些學習輔具給他 也時常添購衣物

這個酪梨 是這個月保母給包子在副食品做的新嘗試 

孰不知對浩克避之唯恐不及的阿木 竟然生了一隻啥都吃的包子

保母看包子喜歡 分享了一顆浩克請生母我用給包大人吃食



不好意思告訴保姆其實阿木我很怕浩克(人家給包子吃又不是給你)

於是 回家之後就想著把他弄成冰淇淋 讓包大人爽吃健康冰!!!


後~!!!!這大熱天能有此一冰 乃包生一大樂事啊!!!


『2017/08/15』


『2017/08/05』

這是颱風過境的某個週末 我在家顧包子 老爺外出幫採買

手機那頭老爺傳來照片跟我確認要買的是青江菜不是青花菜之外

還多了一張照片問我要買酪梨嗎?(請點入內) 呃。。。

人夫點菜 人妻哪敢說不?!OKOK。。。XDD



做好酪梨冰淇淋之後 遲遲不想放飯 只好又等到為了要練習挖蛋形冰淇淋買了個冰勺

這回終於沒藉口了。。。挖吧!!!!


你到底是有多愛酪梨冰淇淋啊!!!


『2017/06/12』

過了端午 步入六月天 這幾天南台灣氣溫炎熱嚴然已是盛夏 悶熱難耐!

食慾不振之餘 更求消暑冰品 加上近期的看傑米我浩克十八變!!大夥紛紛上酪梨

浩克冰淇淋成為我自製冰淇淋的最深刻回憶 也是我唯一接受的浩克。。。

話說 最近老爺一直吃小王乾醋 在我耳邊唸啊念的說有小王沒老王(誰要吃老草?XDD)

趕快送上某肯愛的酪梨冰淇淋讓他降降火氣 消彌醋意吧XDDD

『2016/08/15』


說到酪梨冰淇淋 其實一點也不是新鮮事兒 阿計早在2013年率先玩過

當時轟動一時 只是我真的對酪梨無感 對冰淇淋也興致缺缺 所以一直沒有下手

這次若不是因為要完封 若不是被下決殺令 若不是手邊這麼剛好剩一顆半酪梨。。。

我想這個酪梨冰淇淋也不會被我試做。。。但這試做卻是第一次讓我臣服在酪梨腳下

食材: 酪梨 煉乳 檸檬


過程簡單到我不知該怎麼寫 就把酪梨去皮切塊 依序加入檸檬汁 煉乳 打到滑順狀


類似這種奶昔樣 然後冰鎮二~三小時


因為當晚夜太深 我隔天才拿出來 變這樣再稍微回溫


這酪梨冰淇淋 不說外觀還真像抹茶冰淇淋。。。


在冷凍之前 我舔了湯匙上的冰淇淋殘渣 甜度對我而言還真有點甜哩~

不過冰鎮過後 低溫降低了味覺的靈敏度 讓甜度相對不明顯

酪梨取代了奶油 乳化效果跟鮮奶油相比 真不是我說 還真是一絕啊!!!

本來對酪梨無感的我 或許因為他酸酸甜甜綿密細滑的滋味而拜倒裙下

我不得不承認 比起市售動輒鮮奶油含量超過30%的冰淇淋來說 他既健康又好吃。。。


當然!如果可以給我選擇 我還是選擇條狀物香蕉作為首選!!


不過 起碼這個冰淇淋算是收服了我對酪梨的恐懼。。。暫時XDD

畢竟 這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食譜食材都到位才是啊。。。


松露金針菇版本@酪梨冰淇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