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老師教我做麵包』。山形吐司四/五/六號



上週吧~看到招第做出了美美的牛角 勾起我對牛角的想念 

不禁透露出 其實我很想上凱特老師的牛角課

無奈南北距離實在遙遠 北上一次還要拋夫棄子實在....

凱特說 一定有機會的 先把基礎土司練習好 這是基本功夫

對喔(拍頭)~包子很愛吃吐司 我該好好把吐司練好啊~

況且 包子的早餐對於吐司接受度還是比較高

恩...趁著週末, 捲起袖子(根本短袖犬啥???)練習土司吧~

回顧上次吐司三號 無論造型 烤色 組織都讓我很滿意

以為就這樣從此一路順遂嗎??事情當然沒這麼簡單~

吐司四號五號 兩條吐司都長的不高 

切面看起來沒有異狀 現在回想起來可能是兩個問題

第一, 那包酵母放的有點久卡無力?? 再來 桿捲的動作還是不夠確實

 所以隔了一天 我立刻趁手感還新鮮 做了山形六號(類似長江一號的編號XDD)


來到山形四號五號六號 攪拌終溫可以維持在30.8'C 上下

薄膜的狀態也有改善 顯示麵團有確實攪拌均勻


這是山形六號經過基礎發酵 延遲發酵 分割整形靜置25分鐘後的麵團

首先 前面幾個步驟再走的時候 我就發現四號五號發酵的狀態沒有很好

感覺酵母的活性不佳 (所以臆測可能酵母放太久過期了)

到了六號換了新酵母 相對發酵的體積都比前兩者膨大


接著是四號五號的兩次桿捲的步驟不夠熟練

到了六號有改善一些些 (這是六號入爐烤培前)


故此 很明顯的四號五號都是右邊的A罩杯

六號就是左邊那條 明顯有D罩杯以上!!


回說口感吧!!!四號五號的吐司 咬起來組織蓬鬆有彈性


組織散發淡淡的甜香氣 但這個組織還是有點緻密 還不是我想要的。。


吃到六號,一咬下去的組織就知道差別了

他的組織不只蓬鬆 是鬆軟中帶著彈性 氣孔分布也比較均勻


當然 練習是前往成功之路的基石

更何況 包子的任性支持大口啃咬麵包的表情

試問 你又怎麼能夠不好好把它練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