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P.40 和風漢堡排︙湯滷胡蘿蔔+ 奶油燉玉米+ 水煮花椰菜


漢堡排 印象中就是日式家庭餐廳裡面吃的兒童套餐菜色

是個大人小孩 萬人都愛的菜色

印象中日式洋食的漢堡排 總會搭配開胃爽口的肉排醬汁

厚厚的一塊漢堡排 搭噴著煮得蜜糖化的胡蘿蔔 玉米粒或薯條

這一餐彷彿孩童心目中的國王套餐哪!!!

長大後 很少主動在外食時點這套餐 直到有自己的廚房可以自己煮

自己煮的好處 當然是吃多少自己掌握

牛豬混合的漢堡排要做調整也可以自己拿捏

加上他有吃排餐的排場跟樂趣 變成我拿來寵爺的利器



這個版本的漢堡排 牛豬參半 加入麵包製成漢堡肉

肉之中有著牛肉的肉香 豬脂的肥潤





『2018/10/11』


我家老爺對絞肉 肉丸 漢堡肉這類品項沒有抵抗力

之前也試過不少漢堡肉配方 各種獨家配方各自精采

有的會從辛香料下手 有的則加入豆泥增添口感及纖維份量

無論西洋的 或是日式洋食派 漢堡肉的存在一定入必做清單

這款日本血統的漢堡肉 血脈倒是很單純 牛豬比例也恰如其分

稍微在腦海蕊過一遍就知道不可能不好吃

比較特別是配盤的三種伴碟菜色跟沾肉醬汁 

三種蔬菜的料理方式讓討厭蔬菜孩子也會喜愛上

想當然耳 現在做飯都會有小包子限定款特餐囉~~



食材: 牛絞肉 豬絞肉 洋蔥 麵包粉 鮮奶 雞蛋 胡椒 

配菜: 胡蘿蔔 玉米 奶油 鮮奶 花椰菜  沾醬: 橘醋 白蘿蔔 昆布


先將洋蔥切丁 將豬牛絞肉 麵包粉家鮮奶 洋蔥碎放入料理盆中

加入雞蛋及調味攪拌均勻 用手拍打揉捏成團 當然有兩小顆限定款

然後平底鍋熱鍋下油 將漢堡兩面煎香 再放入烤箱烘烤

配菜部分 花椰菜汆燙即可 胡蘿蔔削皮切塊加入高湯煮軟即可

玉米我用罐頭粒 加入奶油把玉米炒香之後 加入麵粉拌炒 

加入鮮奶炒到濃稠即可 沾醬我就直接用現成桔醋+蘿蔔泥了


這是兩小無猜 二人世界的約會版 (此情可待成追憶啊~)


就算差不多的食材內容 以往做過吃起來乾巴巴的漢堡肉

栗原老師這款漢堡肉意外的糾喜~就算煎烤過肉汁依舊很飽滿

有洋蔥增添口感 濕潤的麵包粉 讓肉外層焦香內裡卻很軟嫩

沒有複雜的調味 單純肉汁跟胡椒的香氣 就算不沾醬也好吃~!!

要讓漢堡鎖水的方式 有的人會加豆腐 有的人則是加入麵包粉

我很佩服栗原老師用最簡單的食材達到食材的最大效益~


配菜來說 滷過的胡蘿蔔撒上茴香子 香甜軟而多一分辛香

花椰菜就是鹽水汆燙 沒啥好說的 我本身就是菜花(?愛好者

然後 最讓人驚豔的 是這奶油玉米 居然俄製麼簡單的炒法卻這麼涮嘴!!!! OMG~


包子哥限定款!!看起來肉丸很大顆 其實這 lodge 只有10 cm


包子哥喜不喜歡??? 這樣闡述好了...

包子對於比較硬 耐嚼的肉大部分嚐完味道就會呸出

然而這絞肉 他卻一口一口的把它殲滅了~你說呢~

還有那份炒玉米 實在是給太少了啊~


有好一陣子 我只要想到做漢堡肉都會手軟

因為過於貪心而捏太厚實的下場 就是漢堡很兩即化

因為過厚沒熟透 或者為了要熟而肉變得乾老柴口

栗原老師的配方 突破了我對漢堡肉的關卡 

他的配菜更是筆記下來當日後便當菜色 實在太受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