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P.24 Pied Montese Pepper



最近買了幾棵紫色的甜椒 雖然知道味道就是甜椒 但,好玩嘛!

買回家後 開始想著做啥甜椒菜好 第一個 莫過於他

伊莉莎白的皮耶蒙特甜椒 用料簡單 但卻完全呈現出烤椒的甜美

我捨不得不用她!!!


做法熟到不能再熟 原來我在2014年就認識他


五年前後 無論廚藝 無論拍攝技巧 都透著熟味

多了五年的醞釀 人生歷練自是不同

這甜椒盅透著的人生滋味 更是千奇百味!

這張泛黃的照片 是第一次改成 M mode 白平衡還沒調好

黃光底下 意外的有種歲月的韻味

『2014/08/29』


把伊麗莎白請回家了 當然要打開來好好聞香

劈頭第一句就吸引我了『Timeless Kitchen Wisdom』我需要雋永不衰的廚房智慧啊~~~

翻翻裡面的食譜 其實不難 難度在於外文的閱讀 快找食譜試試~!!

通常我挑試作食譜的順序 是難度/吸睛度>開胃指數>清冰箱

最近因為放假宅在家 兩天出一次門 再加上臨近週末 所以來挑清冰箱菜色吧

於是乎 綁上名單就挑了阿四最不喜歡的甜椒~~~阿四照過來喲)))))


食材: 彩色甜椒 櫻桃番茄 鯷魚 蒜頭 奶油 橄欖油


好的~~接下來就開始接受伊麗莎白的洗滌吧~~!! 首先 先把甜椒對半切。。。。

呃。。。你看到的跟我想的是一樣的嗎????

沒錯!!就是兩個光滑溜溜的屁股躺在那兒!!!


然後把白瓢連籽用刀切掉~留下蒂頭才會水噹噹~~


接著該切片的切片(蒜仁) 該切半的切半(小番茄)


一連串鑲填的過程。。。蒜瓣>>鯷魚>>小番茄>>橄欖油


然後 A Nut of butter....米菲說 Nut 也有分大小啊~~~~

阿計給了無限想像空間的解答...那就是XX的OO大小。。。。

老爺~~~~~我算給你面子了))))))

然後就是放進烤箱烤 烤到什麼程度???? 大衛主廚給的時間是半小時

他說: 甜椒不是熟透 而是咬下保持 Al dente 也就是說 保持甜椒的嚼口感  


等待烤箱的當下 菲小妞當然也有福同享。。。


麻~~吃番茄是不是就可以做大爺???

陪小妞一陣餵食玩樂跟商討打文二三事之後。。。甜椒也考好了


上桌前~原本要撒上新鮮巴西里葉 想當然爾 我沒有

撒了乾燥巴西里 再用香菜葉蒙混


食後感如何??甜椒熟而不軟 咬下鮮甜多汁

加上本身沁泡在牛油 橄欖油的鯷魚香 蒜香 油潤油潤十分有鮮味

的確如大衛主廚說的 越嚼越有口勁 越嚼越有味道~~ 


Pied Montese 一查 原來是個地名 是意大利西北區一個歷史地區 

我想 這大概是當地發明出來的一道甜椒美食吧~~

甜椒菜色百百種 各有各的滋味 伊麗莎白大衛主廚把它變得貴氣十足

I want classic recipe~!! I need timeless kitchen wisdom~!!

阿四))))))~乖~來吃甜椒~~ 吃甜椒就可以擁有 timeless kitchen wisdom!!


食譜來源: 《伊麗莎白。大衛的餐桌》P. 24 皮埃蒙特甜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