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2 平常味》P.122 男生的大盤炒飯


因為包子發燒破病 阿木當然也就請假在家方便照顧

本來星期一二三都是掌廚日 這偷得浮生的假 簡單做個炒飯吧!!!

回頭一看對上一次試作 居然是三年前!!!

或許陸陸續續出現保師傅的經典臺菜 他就漸漸被埋沒了

好險 把它海底翻出來是正確的 久久沒做 深獲好評!!




炒飯沒有什麼秘訣 跟著書一步一步炒就對了

唯一的重點是把但片炒鬆 這炒飯才會每一口都吃到蛋香!


第一回試作時 我還是採用阿基師的方式來炒飯

這回乖乖分開炒 果然飯有著不同層次的蛋香


那一點點醬油 一點點酒 是炒飯提香的秘訣

這回試做有更深的體會!!


『2016/02/18』


炒飯人人都會 這幾乎是家庭主婦必備的生存技巧之一 

當冰箱有剩餘食材 隨便炒上一盤就是美味跟實用兼顧的清冰箱好料理~

內容物不外乎是火腿 玉米 一些剩下的蔬菜等等一些冰箱的常客

秉持這個概念  這大盤炒飯絕對可以餵飽嗷嗷待哺又愛吃炒飯的老爺



食材: 雞蛋 豬肉片 火腿 竹輪(食譜用魚板) 碗豆 調味: 醬油 胡椒 味霖


豬肉前處理的部分 書上是沒有額外處理的 我還是用五香粉鹽巴稍微醃漬

然後火腿切小丁 竹崙切片 蛋炒飯我依照老爺每顆飯粒都要裹蛋汁的癖好 採用阿基師的撇步


其他的步驟幾乎都跟書 熱鍋下少許油把豬肉片炒熟 食譜是同鍋一起炒蛋 我把豬肉撈起(左上中上)

然後下蛋飯把飯炒到粒粒分明 在回鍋下豬肉片繼續拌炒(右上/左中/正中)

最後再下火腿丁 竹輪片及碗豆等等容易熟食材拌炒均勻 用醬油胡椒鹽調味即可上桌(左下中下右下)



上桌時在撒上一把青蔥段 香噴噴~~


坦白說 因為老爺很愛炒飯造就了我很會炒飯 這個炒飯絕對是小case(囂張貌)))

內容物不是老爺最愛的臘腸香腸 但卻有著充滿能量的豬肉片

碗豆輕輕的拌炒剛好有點生又有點熟 咬下去還有清脆的豆子感增添此份餐點的膳食纖維

加上唯一在這裡算是日式元素的竹輪片 帶有著魚漿魚鮮味整個吃起來很豐盛滿足~!!

通常這時候我會想再偷加香甜的罐頭玉米粒來寵一下家裡的大孩子 

不過今天食譜也沒有太多花俏的食材 因而作罷~


一口炒飯也可以很彭湃阿~!!!


炒飯人人會炒 各家自有巧妙不同 

這個日本嬤嬤專為家裡青春期男生準備的炒飯 除了大口吃肉

滿滿的料就是媽媽滿滿的愛 要讓男孩吃飽吃滿足~


留言